全队年薪不到王牌投手1/2 台湾扳倒韩国(组图)

发表:2018-08-27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由职棒球员组成的韩国队在昨晚以2:1败给台湾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全由职棒球员组成的韩国队在昨晚以2:1败给台湾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亚运棒球小组赛,在昨晚上演台韩大战,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台湾队竟以2:1击败韩国。自206年后,时隔12年再次在国际一级赛事中扳倒强敌,中止10连败。韩媒形容,这根本就是“雅加达惨案”,许多韩国网友也开酸,该认命当兵。

本届亚运以业余球员为主的台湾队仅有7名是中职选手:詹子贤、林承飞、林桦庆、林政贤、王玉谱、陈柏豪和申皓玮。而这7位选手合计年薪约36万美元,再加上其他17名业余球员,总年薪不到50万美元。相较之下,韩国队24名全职业明星队,阵中包含金贤洙、朴炳镐、黄载均拥有大联盟经历,全队身价高达1170万美元,年薪相差一大截,其中王牌投手梁玹种年薪更高达203万美元。至于本次参赛的日本队则是由社会人组成的队伍。

全队年薪不到王牌投手1/2台湾扳倒韩国
台湾先发投手吴升锋(左)与韩国先发投手梁玹种(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本次参赛,韩国队的24名球员可说是一时之选,韩职赛季还因此停止两周,便是把目标放在夺金。而且韩国队如果能在本届亚运夺冠,包含咸德柱、朴治国、崔原态、崔忠然、朴珉宇、金河成、吴智焕、李政厚和朴海旻等选手,更可免服兵役,对参赛选手来说,无疑是一大诱因。

只是实力坚强的韩国队也犯了骄兵必败的大忌,或许是实力越超台湾一大截,所以在准备过程中显得松散。不像台湾队在培训过程中,还在上个月参加荷兰哈连杯,韩国直到18日才开始在首尔巨蛋展开训练。韩国队也在首战前两天才抵达雅加达,而台湾队却比韩国队提前一天就抵达会场,提早适应环境。

台湾队以2:1艰辛扳倒强敌韩国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队以2:1艰辛扳倒强敌韩国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队以2:1艰辛扳倒强敌韩国队。(图片来源:中央社)

在情蒐部份,台湾队也准备充分,投手群的确掌握到韩国打者的弱点。相比之下,韩国却没有预料到台湾首战的先发投手。韩国队总教练宣铜烈在赛后也表示,面对的先发投手不是赛前预期的人选。

种种事前征兆,导致韩国上场的打者在台湾投手的压制下无法发挥,全场只靠金宰焕的阳春炮得到唯一的一分,黯然吞败。韩国媒体《首尔体育》的标题就直接写道,“雅加达惨案?全职业的韩国队,不敌只有7名职业的台湾。”

台湾队阵中球员姜建铭在赛后也激动流泪表示,“机会是留给不放弃的人”。弃投从打的姜建铭,在2006年以投手身份入选台湾队,也是当年击败韩国的重要功臣之一。而这次姜建铭以打者身份加入台湾队,并在首局击出关键三垒打,一举带起球队士气。

根据韩国最大搜寻网站《naver》的一篇《OSEN》的韩国队输球新闻,有近5000名网友按开心。其中更有不少韩国网友则讽刺,“恭喜!我们去军队”、“职业竟输给业余”、“台湾赢球太棒了”、“接受国家的征召当兵吧”。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