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特使传派林全? 总统府批“捏造”(图)

发表:2018-08-28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越南APEC期间,宋楚瑜与美国总统川普非正式会面。
去年越南APEC期间,宋楚瑜与美国总统川普非正式会面。(图片来源:蔡英文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际瞩目的APEC经济领袖会议,今年(2018年)11月将首次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但近日却传出总统蔡英文将不再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特使,将改派前行政院长林全出席,并做好不出席的打算。

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澄清,相关引述“大陆涉台人士”的言论,纯属特定人士捏造,呼吁媒体避免成为境外干扰台湾内部舆论的放话管道。

传派林全参与APEC领袖峰会 恐遭中国打压

综合媒体报导指,对于2018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最近有传言称,民进党政府内部已排除宋楚瑜第三次出席,因高层对宋去年表现不甚满意,目前最有可能性的人选是前行政院前院长林全。

报导还称,台湾参与APEC领袖峰会,必须符合一中原则与谅解备忘录,若民进党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北京当局可能会加大施压,逼迫台湾无法出席今届峰会。

而且林全也并非仅是财经官员,中国恐怕会加强施压,不让林全出席,而台湾上一次无法出席峰会,是2001年在上海举办APEC,陈水扁安排由前副总统李元簇代表出席峰会,却遭中国拒绝,是至今为止唯一的缺席。

传言称,若此次台湾也无法出席,将是1993年以来,中华民国政府第二次缺席APEC峰会,传闻还说,台外交部向美方资深官员沟通,盼美方予以协助。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吁“媒体应谨守专业伦理”

针对上述传言,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27日公开回应道,“相关讯息是特定人士捏造”。

黄重谚表示,APEC是台湾参与国际的重要经贸合作论坛,过去宋楚瑜担任APEC领袖代表,无论在与各国密切互动以及推动各项议题上,都有卓著贡献,总统非常感谢宋楚瑜的努力。

黄重谚指出,“台湾是APEC的21个组织成员之一,和所有会员国一样,拥有完整的参与权利,不存在其他人同意与否的问题。”

他并对于《中国时报》的相关报导指出,“完全是特定人士的捏造,提醒媒体在取材前,务必谨守专业伦理,避免成为境外有心人士放话管道,干扰台湾内政。”

另外,黄重谚表示,今次亚太经合会(APEC)峰会将在11月登场,但领袖会议代表尚未确定人选,目前正在规划,一旦有确切安排,会向各界说明。

宋楚瑜:把放话者的姓名公布出来

针对此事,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当日表示,指派APEC领袖代表是总统的职权,他尊重总统决定,无论谁代表总统参加APEC领袖会议,都给予祝福。

宋楚瑜认为,台湾必须要有公正平等的舆论报导,希望相关媒体可以把放话者的姓名公布出来,“谁对他的表现不满意,他会检讨。”

宋楚瑜说,他是台湾唯一的民选省长,对台湾民众有感情、有道义,所以他尽心尽力,放下党派之私,愿意替国家做事。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