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止血”?释学诚再被免龙泉寺住持(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8-31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释学诚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释学诚性侵丑闻持续发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龙泉寺住持释学诚性侵案一度引爆舆论热潮。在释学诚辞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职务后,官方证实释学诚发送性骚扰信息属实,并已免除其龙泉寺方丈职务。

据北京市佛协官网消息,8月24日,北京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宣读了中共国家宗教局《关于对举报释学诚和北京龙泉寺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宣布免去释学诚北京市海淀区龙泉寺住持(方丈)职务。

有关释学诚被免龙泉寺有关职务的消息,至8月30日才公开。

在8月24日同一天,陕西省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理事会决定免去释学诚陕西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职务,宣布了陕西省佛教协会七届七次会长会议关于免去释学诚陕西法门寺佛学院院长和陕西省扶风法门寺住持职务的决定。

8月23日,中共官方公布龙泉寺释学诚性侵女弟子丑闻调查进展。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消息称,释学诚发送骚扰信息的问题经查属实,涉嫌违反佛教戒律,已责成中国佛教协会按照佛教教义教规和该会章程“严肃处理”。

通报还说,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有关释学诚性侵女弟子的情况。

同一天,福建省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接受释学诚辞去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常务理事、理事。

释学诚丑闻曝光源于今年8月1日,一份长达95页指控北京龙泉寺方丈释学诚性侵多名尼姑的举报材料火爆网络,但是相关帖子和新闻在国内却被删除。

报告中除了提及释学诚涉嫌性侵、发骚扰信息等个人操守问题外,还包括释学诚作为龙泉寺住持期间的寺庙工程建设,以及大额资金去向等问题。

不过,上述举报材料被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更是在头条位置,斥责释学诚是“披着袈裟的恶魔”。BBC、路透社、英国卫报都刊登了释学诚的相关报导。

在舆论压力下,中共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随后发表声明称,他们“高度重视”对释学诚的指控,已经启动调查和验证工作。

《纽约时报》有报导指出,中共在不得已之前,一贯会试图保护犯罪的掌权官员。

港媒8月16日报导说,宗教界内部调查期间,释学诚已经承认了部分问题。报导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释学诚丑闻引起习近平、汪洋关注,中共统战部纪检组介入调查,勒令释学诚尽快辞职,“希望快刀斩乱麻,尽快止血。”

美国之音援引报导称,中共高层直接过问属于中国中央级高干的释学诚案,是希望修补党的整体形象。

中共一直把宗教作为它的政治力量来运作。无论是佛教还是道教,都只是其一个政治工具,一个行政单位。

美国天主教大学系主任聂森教授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大陆的宗教乱象都是因为共产党逼迫有宗教信仰的人首先听它的话,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因此,共产党是大陆的国教、大邪教,也是魔鬼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