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会开花吗?广西小县城石头长“玫瑰花”

发表:2018-08-3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有一个奇怪的地方,那里的石头,居然能开出“玫瑰花”来。

这个神奇的地方就是位于广西河池市的都安县。都安县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县内遍布奇峰异洞,岩溶景观,是闻名遐迩的大石山王国。不过同样的受限于这些纵横的神山,东安县的经济发展一直比较缓慢,还曾是中国十个贫困县之一。

如今,都安县凭借着境内的石头开花这一独特的地质奇观,再一次走进大家视野当中,让人们明白什么叫最美的风景,其实在大山最深处。2011年,探险队在都安县境内的长寿山科考时,发现身上的石头居然长出了一些类似于玫瑰的石头花。这些“玫瑰花”零星地分布在周围的石头上,就像是从石头里生长出来一样。

更神奇的是,石花还有“花期”。也就是说,石花就像真花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盛开一次,间隔的时间有可能是几年,也有可能是几十年。一位桂林的网友还提出,他家乡有一座山上开的石花,就是“十年一期”。

如此奇特的地质景观,也引起了地质专家的注意。在此之前,世界上从未出现过关于石头开花的记载。至于石头花是如何形成的,专家们实地考察后说,其实,生长这些“玫瑰花”的石头,并不普通。它是有着燧石结合的碎屑灰岩。换句话说,这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其实就是燧石结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火石。它是一种矽质岩石,怪不得地质学家在看过这些石头花后,都说是世间罕见。地质学家推测,这些“石花”形成于2.6~3亿年前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