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排名?人类只排第二(组图)

发表:2018-09-01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鲨鱼
鲨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世界最致命动物是什么?老虎吗?狮子吗?还是狼?其实都不是!以下是CBS新闻列出的世界上令人类丧命最多的动物排名

20.鲨鱼

每年约6人死亡

每年约夏天,我们都会在新闻中听到鲨鱼袭击人的事件,但世界每年约平均只有六人死于鲨鱼。

19.狼

每年约10人死亡

狼通常会害怕人类,在可能的情况下会避开人类,但偶尔由于狂犬病的原因,狼群会攻击人类。狼对家畜(如狗和牲畜)的攻击更为常见。法国农民在2014年抗议,要求他们的政府采取行动阻止狼对他们的绵羊的攻击。

狼
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8.水母

每年约40人死亡

一种被称为太平洋海荨麻的水母会产生令人极度痛苦的刺痛感,这种刺痛很少是致命的。但是另一种来自箱形水母等物种的水母的刺痛可能是致命的。

17.老虎

每年约50人死亡

多年来,老虎在印度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2007年,在旧金山动物园发生的致命的老虎攻击人的事件。2014年,一名男孩被印度的动物园被一只老虎咬死,当时他不小心掉进了一个老虎的围栏内。

老虎
老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6.蜜蜂

每年约60人死亡

蜜蜂、黄蜂、大黄蜂和其他飞虫一直是最致命的动物之一。通常,这些死亡发生在对叮咬过敏的人经历过敏性休克时。

15.(排名相同)狮子

每年约100人死亡

狮子杀害偷猎者和游客的报道也不少见。

15.(排名相同)大象

每年约100人死亡

大象是食草动物,但如果激动,这些巨型动物会非常危险。在印度东部等地区,由于城市发展侵占了大象的栖息地,人类和大象常发生致命的冲突。

大象
大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3.河马

每年约500人死亡

众所周知,河马具有侵略性,如果河马感到受到威胁,它可以很容易地掀翻船并杀死船上的人。

12.鳄鱼

每年约有1000人死亡

鳄鱼动作快速而具有侵略性,对人类而言非常危险。

11.绦虫

每年约有1600人死亡

人类可以通过食用生猪肉或未煮熟的肉类(例如猪肉或牛肉)而患上绦虫病。未煮熟的鱼也可以含有绦虫寄生虫的卵。

10.蛔虫

每年约有2,700人死亡

专家估计,地球上六分之一的人口感染了某种蛔虫。

9.(排名相同)舌蝇

每年约3,500人死亡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发现的舌蝇携带一种称为锥虫的危险生物,当通过舌蝇叮咬传播给人类时会导致致命的昏睡病。

舌蝇
舌蝇(图片来源:wikimedia/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9.(排名相同)蝎子

每年约3,500人死亡

蝎子有毒液,将神经毒素和酶抑制剂注入其猎物。

7.淡水蜗牛

每年约有4,400人死亡

淡水蜗牛负责传播致命的寄生虫病,称为血吸虫病。这种疾病最常见于非洲,亚洲和南美洲。如果一个人的皮肤与这些蜗牛居住的水接触,那么这个人就会感染血吸虫病。寄生虫会损害肝脏,肠道和脾脏。

蜗牛
蜗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6.接吻虫

每年约有8,000人死亡

它们可以通过它们的叮咬传播引起查加斯病(Chagas)的寄生虫。大多数患病的人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慢性疾病会导致消化问题和心脏受损。

接吻虫
接吻虫(图片来源:wikimedia/Etotalora)

5.狗

每年约有17,400人死亡

4.沙蝇(白蛉)

每年约有24,200人死亡

这种微小的苍蝇可以传播一种称为利什曼病的寄生虫病,可以导致三种发病形式:皮肤,粘膜皮肤和内脏。

沙蝇
沙蝇(图片来源:CDC/ Frank Collins)

3.蛇

每年约有60,000人死亡

2.人类自己

每年约有58万人死亡

从枪击事故到车祸再到军事行动,人类每年约造成超过50万人死亡。

1.蚊子

每年约有830,000人死亡

当大多数人想到由蚊子传播的疾病时,他们会想到疟疾,但寨卡病、登革热、日本脑炎和黄热病也可能是致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