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诸葛亮与耶稣是亲兄弟?(图)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8-09-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的假的?诸葛亮与耶稣是亲兄弟?
诸葛亮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智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9月2日(黄历七月二十三日)刚过,你可有到诸葛亮孔明庙去拜拜,祝诸葛亮生日快乐呢?那天可是诸葛孔明诞辰呢!推崇孔明的机智无双的诸葛迷们应当是不会错过这个一年一度的大好时机的。小编在这里要跟大家说一个和诸葛亮有关的有趣故事。

就算小编不先提及诸葛亮是如何的聪慧、如何的鞠躬尽瘁、如何的伟大,大家都应当知道三国若缺少了诸葛孔明这一大人物,中国的历史将会多么的黯然失色,多少人还得茫茫然地寻找人生中的典范!毕竟,诸葛亮这三个字代表的是智者是智慧,代表的是忠臣是忠义,这早已经是千古以来不变的定理,理应已狠狠地烙印在诸位的心上了。

既然是有名到不行的大人物,关于他的民间传说自然是不会少到哪里去,例如孔明发明了馒头、孔明手执的羽扇的来历、孔明设七星灯续命、诸葛亮在南征时发明了能作为警示的“诸葛鼓”(铜鼓)、诸葛亮曾经教导云南佧佤族的祖先盖房子与编织竹箩、傣族的佛寺大殿的屋顶是仿照孔明的帽子所建盖的……等。基于你可能听这些故事听到耳朵都长茧了,甚至能如数家珍,倒背出数种版本了。小编决定说一个你可能已经听过了,但是却依然觉得挺有意思的孔明传说。希望你看了之后,还能够莞尔一笑。

你听过诸葛亮是耶稣的哥哥吗?诸葛亮、上帝、耶稣这一段“三角习题”,曾经令很多人不禁发笑呢!

据说僳僳族与基诺族信奉诸葛亮。在民国初年,隶属于蒙古人种南亚类型的僳僳族还出现了一个传说:西方的传教士为了要宣扬基督教,就想办法要让僳僳族放弃信奉诸葛亮,故编织出一个神话故事。西方传教士向僳僳族表示:上帝拥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就是诸葛亮,小儿子则是耶稣。往昔是大儿子诸葛亮在掌管人间,如今时代更迭了,已经换成小儿子耶稣来掌管人间了。

虽然说西方传教士编造这个神话编得有点令人啼笑皆非,但我们却由此可以看出诸葛亮在僳僳族这一号少数民族中拥有多崇高的地位了,否则明了中国文化对于民族具有深远影响的西方传教士,怎么会想出这么一个法子要使僳僳族转信耶稣呢。而且,西方传教士如此之说,可见也是认同僳僳族为何要膜拜诸葛亮的理由了。否则,他们怎么会愿意拿诸葛亮来与耶稣相互比拟呢?!

少数民族与西方来的传教士都如此看待诸葛亮了,一般人就更甭说了,况且又加上有《三国演义》广播后的加持,诸葛亮这一智者兼忠臣的形象就更加熠熠生辉了。事隔至今,连现在的我们都对诸葛亮是钦慕再三。这自然是诸葛亮汇集了难以企及的正理与高度于一身,让后人只能仰望推崇、学习追随。

这就是精神文化的可贵力量!所以说在上位者理该懂得适时广播“忠、孝、仁、义、信、爱”等纯正的传统观念,除了再三重复宣传前人留给后人的正统精神价值之外,亦该于现世继续赞扬符合世间正道的人物,提醒世人该遵循的精神典范为何之外,适时地对民众起到了警醒的作用。

 

参考资料

陈文德《诸葛亮大传》

〈诸葛武侯千秋/诸葛孔明是耶稣的哥哥?别闹了!〉(保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