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拦ABC网站 前外交官揭中共红色渗透(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8-09-05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网络全面开放,…但对一些违反中国法律与规范的境外网站,应维持国家网络主权权力。”8月22日,中国网民通常可以浏览的澳洲广播公司(ABC)网站,突遭大陆网管封杀,而中国官方回应的内容,更让ABC网站一头雾水。

疑遭报复 澳政客吁防中共红色渗透

澳洲公共电视台“澳洲广播公司”(ABC)3日表示,原本澳广营运的中文新闻网站和手机app,可供大陆网友正常观看,但上月22日突遭到中共“防火长城”屏蔽。
 
经多次询问后,中国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给ABC口头声明称,中国欢迎全球各地网络企业给大陆网友提供优质讯息,但对违反中国法律“散播谣言、色情、赌博、暴力恐怖主义与危害国安、破坏国家尊严的非法有害信息网站”之境外网站,中国“有权采取措施,封锁传播”。

ABC网站指出,中国最高网管部门及中国政府部门官方拒绝明确指出ABC如何触法,或援引任何内容以为例证。

报导称,在过去18个月里,中国官员怪罪澳体报导内容致使两国关系恶化;而今年初,北京外交界又传出消息称,中国官员特别对ABC的报导不满,因为它是一家公共广播公司。

中共治下的大陆,通常对境外网站审查非常严格,例如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版、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大纪元时报》等新闻媒体,均遭到当局封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前政治领事陈用林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自ABC网站取代了与中国官媒机构合作的“澳洲佳”网站,一年多里发生了许多变化,可以说中共原先渗透的宣传阵地逐渐失灵。

“ABC广播公司报导了好些有关中国在澳洲增派间谍、在澳洲培植中共势力、利用统战对外进行渗透(的事),”他说,随着中共多年来在澳洲各领域进行红色渗透的手段曝光,加之今年6月澳大利亚通过《反外国干预法》,引发中共极度不满,“澳洲现在成了国际上反对中共渗透的领头羊,中国突然发现对澳洲媒体的屏蔽也很重要。”

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澳大利亚价值联盟”发言人胡煜明指出,中共当局以“违反中国互联网法律”为由,屏蔽ABC网站的举动非常荒唐,“说白了,只要不听中共的话就要封。”

胡煜明认为,说到散播谣言,中共大外宣利用西方媒体的自由,在民主国家进行宣传渗透,“我们应该封它们的央视、新华社。”

顾虑国安 澳洲 5G 网络禁华为中兴参与

“防火墙”拦ABC网站前外交官揭中共红色渗透
澳洲广播公司网站遭大陆网络监管部门封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针对中共封锁ABC网站一事,外界留意到,在ABC网站遭封锁前一天,澳洲政府宣布禁止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参与建设澳洲新一代5G网络。因此有舆论怀疑,此举可能是中方报复行为。

8月23日,澳洲联邦政府在声明稿中称,那些听命于外国政府的公司具有安全风险。因此澳洲拒绝中国电信华为与中兴通讯参与该国5G 网络。

众所周知,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机制造商,但其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目前受到美国、澳洲等多国的审查。

事实上,华为不是第一次在澳洲碰壁,2012年时,澳洲政府就曾禁止华为参与澳洲国家宽带网络建设投标。

而澳洲更不是华为与中兴第一个商业碰壁的国家。美国与英国的官方机构,都曾对这两家公司货对国家造成安全威胁发出警告。

另外,中兴通讯背景也不简单。早前,中兴通讯分别为朝鲜、伊朗、苏丹、叙利亚和古巴5个美国主要制裁的国家提供美国产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曾指,中兴敢于冒险支持美国制裁的国家,其背后不只是经济利益。中兴是中国第二大通讯企业,虽然名义上是私营公司,但实际上却受公司党委控制。

今年8月美国签署《2019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机构及官方合作单位使用中兴及华为的技术或产品做为关键零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