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大前秘书长消失两年 原来进了监狱

发表:2018-09-0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9日讯】中共深圳人大常委会前秘书长张士明消失两年后,近日外界才知,原来66岁的他已被判刑11年。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道”9月7日披露,2016年8月16日,广东中山检察院侦查人员在深圳宝安机场将张士明带回调查,并在次日办理了对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张士明受贿案的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从2005年到2014年,张士明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共计人民币464万余元、港币2,310万元。

张士明于2010年起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一职,直到退休。

在张士明的受贿过程中,有多名牵涉其中的深圳官员已“出事”:深圳市政府前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前副秘书长朱廷峰、龙岗区前区委书记冯现学。三人都曾在深圳国土局任要职,涉深圳国土系统贪腐案。

判决书显示,张士明共有4起受贿事实。2006年,深圳玉龙宫公司为取得调整用地规划许可证。玉龙宫所属的深圳市某集团董事长林某跟朱廷峰说,已约好吕锐锋、张士明、冯现学吃饭,要送好处费给他们:张士明港币200万元,冯现学港币200万元。

2008年底,一宗涉及某物流园区项目用地的董事长郑某,送给张士明800万元现金港币。2008年底2009年初,郑某为解决某物流园区二期项目建设中相关土地问题,又送给他200万元港币现金。

2005年至2014年,深圳市某投资有限公司、某电子公司等3家公司为了半山御景华庭项目等事宜,送给张士明一箱酒和400万元港币。

2007年左右,深圳市某集团公司为了土地置换问题,该公司董事长黄某送给张士明200万元港币现金。

2009年上半年,张士明的妻子看中了四季山水一个楼盘的房子。楼盘老板就是张士明帮过的黄某。最后,张士明夫妇以女儿的名义用六折的价格买了房,比市场价格优惠了192万。

张士明供称,其在任职深圳市国土房管局局长期间,每次跟黄某一起吃饭,都会送一个装有港币10万元的红包给他,加起来一共有港币几十万元。

今年8月,张士明犯“受贿罪”被判刑11年,并处罚金15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