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票开售 第一名市民:去大陆包二奶!(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9-10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从9日起开售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从9日起开售,乘搭高铁需要注意什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从9日起开售,港铁“严阵以待”,架起铁马准备分流人龙,但最后只有零星市民买票。第一名买票、年过七旬的市民梁先生直言,高铁通车“方便包二奶,包多少个都可以!”

《立场新闻》报导,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车票从9日起开售,但港铁并未有为香港媒体留票采访,因此大批记者为了采访到头班车开出的情况,从7日晚间开始就通宵排队买票。港铁公司事务总监苏家碧在6日的记者会更表示,港铁“难以安排”车票给媒体,因此要求传媒自行买票。此后的几日内,为了买到头班车票,各家传媒均派出机构人员通宵留守排队。

此外,也有一名香港市民从8日起就通宵排队购票。他是年过七旬的梁先生,一度引来媒体争相采访。被问到为何会想买首班高铁票,梁先生直言:“想来走走,因为昨晚新闻报告说可以去买票,我想买首班车,去玩一下,看看去福田或者回去广州,短途去玩一天游”。

《苹果日报》也采访了梁先生,他表示,自己以前也排过地铁首班车,“首班香港开出喔,有意义,我一辈子都没坐过高铁。跟太太到深圳一日游。”被问到觉不觉得高铁方便,他开玩笑道:“高铁通车包二奶方便好多、包多少个都可以!”

香港高铁将于本月23日正式通车,首班车会在上午7时由西九龙站开往深圳北站。今日早上正式开售,购票人士须按照内地规定实名登记。

港铁8日起在连接高铁西九龙总站的柯士甸站架起多个分流人龙的铁马,但最后只有零星市民排队购票,与当局估计的“盛况”似乎有明显差别。

《苹果日报》也采访了多名前往购票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打算乘搭高铁回乡祭祖,但并不清楚内地口岸区的详情,向记者了解后,她表示,担心自己会在内地口岸区误触内地法律。那究竟乘客需要注意些什么?

乘客要知道的5件事:

1.内地口岸区行内地法律但未有清晰指引

事实上,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主席田北辰曾指出,香港高铁采用的“一地两检”存有许多灰色地带,未有回应很多香港人关注的问题,包括施行内地法律的内地口岸区内,有什么可以做或不可以做的行为,例如在上内地禁止的网站、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内地敏感言论等,又例如有乘客在月台争执(属内地规管范围),可能会用内地法律处理,但如果跑到路轨(视为香港境内)上,则应由香港执法人员负责,在处理程序有巨大争议。

香港高铁站内部,在“一地两检”下,从B2层开始大部分区域都属于内地口岸区
香港高铁站内部,在“一地两检”下,从B2层开始大部分区域都属于内地口岸区。(Getty Images)

2.行李未必能够随身携带

目前高铁网站的指引显示,乘搭高铁的每位乘客只可携带一件行李,其长、阔、高合计不可超过130厘米,也不存在寄舱服务。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日前则表示,高铁站内会提供托运及寄存服务,意味着超过标准的行李需要付费托运,也或许未能与乘客同步到达目的地。例如托运往上海、北京等城市,行李至少要花费3天才能到达。

3.购买内地段车票需要额外手续费

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或作为终站的高铁班次只能前往特定内地44个站点,这44个站点无须额外手续费,但如果需要前往其他城市或站点,则需要支付另外10至30元港币手续费。目前从香港出发可到达的长途内地城市,包括北京、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上海、南昌、杭州、昆明、贵阳。如果前往其他城市,可以在西九龙站内或授权旅行社购票。

4.票价按照人民币中间价计算

香港高铁的车票也以人民币定价,港铁售卖的车票会兑换为按照央行每月21日公布的人民币中间价、兑换港元汇率计算,并在每个月首日公布新一月票价,因此车票价格或许会出现浮动。

5.内地口岸区由配枪公安人员执法

《南华早报》报道,随着“一地两检”正式启用,口岸区执勤人员将确定除了海关、检疫部门人员等外,还有80名公安局人员,他们是容许在内地口岸区携带枪械、并且有完整的“内地刑事执法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