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国青少年更愿意给朋友发短讯而非当面交谈(图)

作者:梅卡尔 发表:2018-09-12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少年使用手机发短信。
青少年使用手机发短信。(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9月12日讯】十几岁的美国青少年宁愿向朋友发短讯而不愿当面跟他们交谈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这些青少年承认,即使是面对面在一起的时候,社交媒体也经常会分散他们对身边人的注意。

超过半数的13岁到17岁的青少年同意,使用社交媒体分散了他们对人际关系和家庭作业的注意力,几乎三分之一的人说,社交媒体甚至干扰了他们的睡眠。

35%的人宁肯发短讯给朋友,相比之下,仍然更喜欢与朋友真正面对面共度时光的青少年只有32%。

在这些十几岁的青少年中间,每十人中就有八人使用社交媒体,这与2012年做类似研究时的数字几乎相同。大幅蹿升的是这些孩子查看社交媒体的频率。

几乎40%的青少年说,他们一个小时内多次使用社交媒体,另外16%的人说,他们“几乎不停地”使用社交媒体。

更容易接触智能手机和其它电子设备,也许是造成这种现象的部分原因。

在2012年,这个年龄群有41%的人有一部智能手机。如今,这个数字翻了一番。几乎90%的青少年有智能手机。即使是年纪最小的少年也能够上网。在13岁到14岁的孩子中,93%的人有平板电脑等某种移动电子设备。

总的来说,这些青少年说,社交媒体对他们的心态有正面作用。四分之一的人报告说,社交媒体减少了他们的孤独感。超过四分之一的青少年相信,社交媒体提供了具有创意的表达方式。

还有一项调查结果会让美国的父母心中不安:超过半数的受访青少年说,如果家长对社交媒体上发生的事情有更多的了解,他们对社交媒体的担忧只会增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