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皮疙瘩与赚钱有关?看看英美报告怎么说(图)

发表:2018-09-1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场音乐会
现场音乐会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生活中某些情况下,人身体会容易出现鸡皮疙瘩。根据英美科研学者调查研究的结果显示,在享受现场音乐会欢乐时光的过程中,与不会起鸡皮疙瘩的人相比,容易起鸡皮疙瘩的人更具有创造力,容易相处,再加上健康的身体,赚钱能力更是更上一层楼。

据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以上来自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和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的科研学者联手进行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哈佛大学科研人员马修・萨科斯(Matthew Sachs)与牛津大学的罗宾・墨菲(Robin Murphy)招募了100名志愿者,并邀请他们参加夏季音乐节举办的现场音乐会,来研究这些志愿者心理和身体的反应。

由于歌词的强度、音调上扬与下降、歌迷集体合唱感受等都是人起鸡皮疙瘩的关键因素,在听了自己最喜欢的三首音乐作品之后,萨科斯检测了这些志愿者的心跳(The heart rates)和皮肤电导率(Skin conductance)。

利用这些信息,萨科斯创造了一个等式:Pgoosebumps=CF(Sc + Id + Ap)。其中,Pgoosebumps是指起鸡皮疙瘩的百分比;CF代表识别认知因素;Sc代表社会和环境背景,如集体经验;Id代表个体差异,如接触音乐;Ap代表音乐的声乐特性,或音量快速增加和下降。

对此,萨科斯说:“许多科学研究试图调查弄清楚,在听音乐时,究竟是什么因素激起产生我们的情绪,但这些研究通常都是在实验室的环境下进行的。我们以前从未能进行过这种研究,多重因素如何在现实环境中影响人们并激起鸡皮疙瘩的可能性。因此,能够在夏天现场音乐会中首次进行有关审美观情感的生理现象研究,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为了配合这项科研调查,英国巴克莱银行集团(Barclays plc)下属信用卡公司Barclaycard也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的英国人认为鸡皮疙瘩的出现是现场音乐会表演高潮或最高体验水准的标志,但只有16%的人了解这是来自人体生理的现象。71%的英国人在现场音乐会中出现过鸡皮疙瘩,13%的人误以为浪漫吸引力是起鸡皮疙瘩的主要原因,约10%的人以为是感觉到冷的原因。

尽管有60%英国人将鸡皮疙瘩与兴奋感联系在一起,但哈佛大学与牛津大学研究的新理论认为,鸡皮疙瘩与现场音乐会歌曲、集体人群体验以及音量增加或下降速度等因素有关。

此外,鸡皮疙瘩与当天的时间段也有关系,超过50%的受访者在下午5点之后感觉自己涌现出更多次的鸡皮疙瘩,最终确认最多的鸡皮疙瘩时刻是下午6点37分。

萨科斯与墨菲的团队对所有志愿者进行了100道问答题目测试,涉及人生观、同情心、对自己身心健康看法等,结果发现容易起鸡皮疙瘩的人与不起鸡皮疙瘩的人在某些项目的比率对比结果是:自认健康:66%vs 46%;自信程度:82%vs 60%;善解人意程度:80%vs 63%。

因此,这项科研结果显示,相比之下,容易起鸡皮疙瘩的人普遍心理状况更佳,致使他们在人际关系、创造力与身体状况等方面获益匪浅,甚至能获得更高的学业成就,事业上也相对比较容易做到财源广进。从性别上来说,女性比男性更易起鸡皮疙瘩,代表女性更容易出现强烈的情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