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无核化协议 文金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图)

发表:2018-09-19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了《平壤共同宣言》。
2018年9月1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图片来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今(19)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与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展开此行的第2场会谈,这次是一对一进行会晤。当会谈结束之后,双方就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并约定共建无核和平家园。金正恩亦承诺将于年内回访首尔。另韩朝防长也签署了军事协议。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当文在寅和金正恩结束一对一会晤之后,双方共同举行了记者会,并公布会谈成果。金正恩声称,他与文在寅皆同意要让朝鲜半岛不再有核武威胁;并同意于不久的将来再访问首尔。

文在寅表示,他和金正恩都重申积极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且首度就无核化方案达成了协议,也就是朝鲜同意永久关闭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和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他还说,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指日可待。

“未来双的交流也会更加密切,其中包括在年底前建立韩朝连络铁道及恢复金刚山旅游,并共同合作卫生医疗等方面。”

“希望将来能够共同举办奥运,且将角逐2032年的奥运主办权,及宣称“南北韩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不过,虽然双方共同承诺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并未提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甚至在朝鲜如何处理现有的核武与导弹及相关设施方面,并没有具体说明。

其实,朝鲜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硬制裁,此前已不只一次承诺弃核,之后却屡屡毁约。因此有关金正恩这次的弃核承诺,是否会与先前一样,再次变为一张“空头支票”,有待日后的印证。

文在寅亦证实称,金正恩若无意外,将于年内再度访问韩国。同时将尽早设立韩朝永久离散家庭团聚设施。

另一方面,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及和朝鲜人民武力相努光铁,也在百合园国宾馆签署了“落实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共识协议”。

文在寅夫妇是在昨日上午抵达朝鲜平壤,展开为期3天的访朝行程,期间受金正恩大规模款待。他成为继金大中、卢武铉之后,第3位在平壤与朝鲜领导人会晤的韩国总统。

今日上午在会谈结束之后,金正恩招待文在寅至平壤玉流馆午餐,随后与夫人及随行人员参观万寿台创作社。今天晚上则会于平壤五一体育场,欣赏朝鲜大型的团体操表演“光辉祖国”,将会有15万名观众出席。

川普(特朗普)推文

在文金会谈结束不久,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PO文称,他对此次文金会表达乐观之意。金正恩已经同意接受核查,愿意依照最终协议,在国际专家见证之下,永久拆除核试验场和发射台。金正恩并承诺,将会维持不进行导弹试射或核试验的现况。

川普还说,“英雄将魂归故里”,韩战美军士兵的遗骸,也将会陆续返回美国,而韩朝更将一起申办2032年的奥运会,实在令人感到振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