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对抗 继续升级(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8-09-21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升级(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这个星期川普(特朗普)宣布贸易战升级,从9月24号开始,对中国的两千亿进口产品征收10%的关税,年底会升高到25%的水平。川普在声明中说,北京的贸易手段对美国的长远繁荣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川普还放话说,如果北京采取报复措施,针对农民、工人的报复措施,他会继续升级,所有的中国进口产品全部征收关税。

这次的关税范围涵盖许多消费产品,旅行包、海鲜等上千种消费产品。不过白宫还是网开一面,把智能手表、蓝牙、自行车头盔、婴儿座椅等产品排除在外。美中贸易战升级、对抗加剧,有人解释说,这是新兴强国跟既有强国之间不可避免的对立,也就是所谓的修昔底德陷阱。要叫笔者看来,没那么复杂。就是中共治下的官僚资本主义,不顾市场规律,权力加金钱的兴奋剂发展模型,造成产能极度过剩,中国本土消化不了,必须寻找海外市场,通过政府津贴等手段争夺海外市场,破坏了自由市场经济体制。一带一路就是这个模型,替国内基础建设产能寻找海外市场。如果产能找不到海外市场,国内经济必然崩溃,成千上万的企业倒闭,金融系统瘫痪,必将引发革命,这就是帝国资本主义的归宿。

这可不是笔者的结论,这可是共产主义先锋列宁的理论,而今天的中共就走在这条路上。这种海外扩张的做法,不但会跟既有的大国对抗,也会在其他国家引发民族主义情绪。

一带一路最大受益国巴基斯坦已经要求从新谈判﹔第二大受益国马来西亚开始缩减一带一路投资规模﹔缅甸、尼泊尔取消了原定的一带一路项目﹔斯里兰卡无力还债,把战略港口移交中国管理,让许多亚非国家从新审视一带一路。

中国无法振兴本土经济,无法提高国人的消费能力,弄得国富民退,一味的寻求海外扩张,必然跌入修昔底德陷阱,说不定先就引发了列宁展望的革命。

另外还有一件事,这个星期,美国司法部要求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在美国注册为外国政府代理,这是上个世纪三十年代成立的一条法案,一般不针对媒体,也不针对宗教、科学、学术团体。其实中国人都知道,中国大陆没有真正意义的媒体,新华社就是中共的喉舌,中央电视台就是中共的宣传机器,规定它注册为外国政府的代理很正常,它就是中共的代理跟喉舌,毕竟,在美国这个自由社会,还允许你这个喉舌鼓噪,只是美国政府不再那么天真,不把你当媒体看,透过伪装看真相,真相大白了,中共也就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