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共军事机构及高官 这只是开始(图)

发表:2018-09-22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制裁中共军事机构及高官 这只是开始
2015年12月16日在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省俄罗斯Hmeimim军事基地的两枚俄罗斯S-400 凯旋导弹系统(图片来源:PAUL GYPTEAU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大背景下,9月20日,美国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近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国安、军事、传媒等多个领域攻势。

制裁军方机构及高官

美国之音报导,9月20日,美国对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内容包括:(1)拒发外国出口许可;(2)禁止进行外汇交易或使用美国金融系统;(3)冻结在美财产和利益。李尚福还被禁止持有美国签证。

制裁的起因是该军方部门在2017-2018年,从俄罗斯购买了10架俄制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违反了美国在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该法案意在惩罚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国防产业从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33名与俄罗斯军队和情报机构有关的实体和个人也在制裁之列。

李尚福成为首位遭外国制裁的中共将领。目前官方媒体在相关报道中避提李尚福的名字。

俄制苏-35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喷气式四代半战斗机。在苏-27的基础,又有许多重大改进,包括高机动性和先进的电子设备。

据俄罗斯官媒“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苏-35最高时速2500公里,最大航程为3400公里(作战半径为1600公里),配备相控阵雷达、30毫米口径机关炮和12个能携带8000公斤导弹/炸弹的挂载点,能够远距离探测、跟踪和打击多个目标。

凯旋(S-400)地对空导弹是俄罗斯国土防空军第三代地对空导弹系统,用于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对抗,和密集多目标空袭。雷达最大探测距离600公里,可同时跟踪300个目标、引导瞄准其中的72个、攻击其中的36个。拦截目标最大高度为3万米,最小高度为10米。设计之初,并未考虑针对外大气层目标,所以射高不如美国海基标准-3拦截导弹(164公里射高)。凯旋导弹的服役寿命至少是15年。

据悉,中国向俄罗斯购得6个营的新型凯旋防空导弹系统,每个导弹营将花费5亿美元,共30亿美元。包括培训费、备件和额外导弹。每个凯旋导弹营有8套发射装置,每套发射装置配备两枚导弹,外加一个控制中心、一部雷达和16枚待发射导弹,所有装备都是机动式。

2018年7月26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中国已经完成了对俄罗斯交付的第一套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验收。

对于美国的最新制裁,俄罗斯方面立即表示这不会妨碍中俄军事合作。中方表示“强烈愤慨”,并已提出“严正交涉”。外界分析,美国的制裁,对于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国的影响大于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因为这些国家和俄罗斯有军备交易,但针对中共高官个人的制裁将对中方起到震慑作用。

限制中方在美“笔杆子”

《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导,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美国司法部命令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在美分支机构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这将对中共在海外的媒体产生重大影响。

2017年,美国政府要求俄罗斯RT(“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注册为“外国代理人”。随后,美国国会于11月29日决定,撤销RT采访美国国会各项活动的资格。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8月13日报导,一家墨西哥电台XEWW AM 690不久将向南加州60万华人进行中文广播,但凤凰卫视是背后的真正买家,引发美国政府对中共政府信息战的调查。报导引述前中国内部人士、亿万富翁郭文贵的话说,凤凰卫视于1990年代初江泽民执政时期成立,作为专门进行海外影响力行动的情报工具。郭文贵说,凤凰卫视的所有人员都需要接受中共国安部的情报训练。

有分析认为,近期曾家游客在瑞典的事件猛烈刷屏华人微信圈,并持续多日,时机适逢中美贸易战升级、P2P暴雷、娱乐圈和私企被“割韭菜“等敏感问题发酵之际。人们注意力大转移的背后可能是无数的媒体人、网络水军有组织的操作。随着美国政府在舆论方面的日益关注,这些人的行动或将受到抑制。

“千人计划”或成“入狱计划”

9月12日,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中国(中共)才是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工作的首要目标。

他说,FBI在美国的56个地方办公室,全部都有涉及中共商业间谍的案例。其间谍活动正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展开,从网络攻击到盗窃知识产权,又透过不同的人群进行对外宣传工作,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间谍,还包括中国政府派出的教授、商人、研究生,以及像华为、中兴这样的中国企业,都成了中共随时可以利用的“潜在间谍”。

据《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8月8日报导,FBI和来自休斯顿地区的约20所院校上百名高管进行了“前所未有”的会晤,警告与会者警惕知识产权被外国势力窃取。

与此同时,FBI排查涉及中共“千人计划”等项目的在美大学教授及科研人员,目前已有多人被调查、革职,和逮捕。

为无核化进行制裁

美国之音报导,8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三家分别位于中国、俄罗斯和新加坡的公司和一名个人实施制裁。川普政府表示,这三家公司协助朝鲜进行非法出口,以此为朝鲜核项目提供资助。大连天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及其在新加坡的附属公司SINSMS Pte就在其中。受制裁对象在美资产被冻结,禁止美国人与他们进行生意往来。

8月7日,美国对伊朗的部分制裁开始生效。川普总统发推表示,“任何人与伊朗做生意,将无法和美国做生意。我要的是世界和平。”他说,那些不放弃与伊朗的经济关系的人“将面临严重后果”。

但北京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进行军火交易,并对伊朗出口多种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