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有风险 美部署进攻性网络战略(图)

发表:2018-09-22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客有风险 美部署进攻性网络战略

【看中国2018年9月22日讯】(看中囯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准备取消一些限制,部署进攻性网络战略。在电脑网络中,相关部门能够发动进攻性网络行动,让对手明确知道,进行黑客入侵、网络攻击和任何其它形式的攻击行动都将付出代价。

周四(9月2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国家网络战略,要以更积极的行动保护美国网络安全。近年来,针对美国政府、企业和个人的网络攻击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并影响到民众的生活。

“我的政府将利用一切可用的方式让美国免受网络威胁。我今天发布的国家网络战略是履行这一承诺的重要一步,”川普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建立了互联网并与世界分享。现在,我们将尽力为子孙后代保护网络空间。”

美国政府将采取的网络安全措施主要包括:(1)打击网络犯罪、改善事件报告质量;(2)增强数字化产业的活力和适应力;(3)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4)提高网络安全人员的素质;(5)发动网络攻击的政权须承担后果;(6)发起国际反网络攻击联盟;(7)鼓励各国促进互联网自由等。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表示,“美国人民和我们的盟友每天都在网络空间受到攻击。恶意的国家、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通过使用网络工具试图窃取我们的知识产权和个人信息,破坏我们的基础设施,甚至破坏我们的民主。”

他说,2017年5月,勒索软件“想哭”(WannaCry)攻击了150个国家的数十万台电脑,使全球业务陷入瘫痪,并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接下来的几个月,恶意软件(NotPetya)抹去了银行、能源公司,甚至机场的数据。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不仅仅是商业公司,2018年3月,亚特兰大遭受重创,迫使关键的服务部门连续数月无法上网,造成数百万美元经济损失,并给当地居民的基本生活造成影响,致使他们无法上网付水费、停车费等。

博尔顿强调:“我们不仅仅是防御,我们要采取很多主动行动。我想,应该让我们的对手知道这一点。”

此前,川普废除了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一项命令PPD-20,PPD-20规定在发起能导致重大后果的网络行动之前,需要经过层层审批,并获得总统的批准。

博尔顿表示,“(川普)总统的指令有效地取消了这些限制,让相关部门能够发动进攻性网络行动。这符合《国防授权法》第1642节,对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侵入式网络行动予以特别关注。”

川普签署的文件是美国15年来第一个阐述全面的国家网络战略。其目的是“保护美国人民,国家和美国的生活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