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视台涉“辱华”?北京掩盖了哪些(图)

发表:2018-09-2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遊客在瑞典旅館發生逐客事件
中国游客在瑞典旅馆发生逐客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18年9月23日讯】日前瑞典旅馆发生逐客事件,在尚未平息之际,于当地电视台的一档脱口秀节目中,似乎又刺激了北京的神经,而引发官方媒体随即再度掀起了中国人民所谓的“爱国与民族情绪”。

中国官方声称瑞典电视台“辱华”

中国官媒中新网报导指出,根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声称,9月21日晚,瑞典电视台的“瑞典新闻”栏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发表了侮辱中国及中国人的言论。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宣称,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已突破了人类道德的底线。发言人说,虽然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称这是一个娱乐节目,但我们并不接受。瑞典电视台和有关栏目应该立刻道歉。

其实在中国官方报导中,并无详述瑞方到底如何“辱华”的,这才是很多网民很希望能知道的。

后来有媒体记者发现,北京媒体对于这期“瑞典新闻”的节目,仅截取一小部分视频内容而已。此节目中除了讽刺3位中国游客被瑞典旅馆驱逐,及中国官方将这个事件升级为外交事件外,节目还提及遭北京抓捕的瑞典公民桂民海。

桂民海原本是瑞典籍华裔学者、作家。他是2015年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同时也是员工失踪事件主角之一,因他突然在泰国的度假别墅中失踪了。几个月之后,他再次露面时,已被中国关押中。对此,瑞典还曾经强烈谴责中方非法抓捕瑞典公民。

在这期的“瑞典新闻”节目最后,有另一名主持人向中国游客介绍瑞典文化之时称,为了避免文化冲突,而提出一些建议,例如“不要在建筑物外拉屎”等。而中方官媒却只截取这一小段视频内容,这也是煽起中国网民“爱国主义”情绪的部分。

“瑞典新闻”为瑞典电视台(SVT)一档社会新闻类的脱口秀节目。此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JesperRönndahl),亦是一名瑞典喜剧演员、作家及电视台主持人。

继这3位中国游客被瑞典旅馆驱逐事件后,上述事件再度引发网络舆论热议。

这才是“辱华”

除了北京官方媒体报导下的大量“五毛”要求北京当局与瑞典断交等评论外。但也有不少网民批指:“北京官方以国家身分来支持不守法者行为,才致使整起事件升级,试想全世界的主流国家,还剩下几个没抵制的?”

“这台节目是搞笑的娱乐节目,先前香港也有类似讽刺北京当局的节目,其尺度还比它大,都应该要被视为辱华了。”

“这事件比起鲁山县检察院调解强奸案;无锡校领导闯入女寝室之后,却让女生检讨为什么在寝室不穿着衣服,这些不是更辱华,更让中国人丢脸吗;政府以高价请外国人来华留学,但却不顾国内人民疾苦,这本身就是种族歧视了。”

事件起源

9月15日,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最早报导这起中国游客被瑞典旅馆驱逐事件。近日有3名中国游客至瑞典旅游,他们试图提前入住旅馆遭拒,却强行滞留,而后被店家报警处理,警方才把这3人强制驱离。

事发之后,中国外交部还介入,而以“侵犯人权”为由向瑞典提出交涉,同时要求瑞方要赔偿和道歉。经瑞典检方调查后,表示涉事警察并无过错。

近日,当事人之一的曾先生身分被媒体曝出,指他就是天津上市公司天士力国际(尼日利亚)分公司的总经理曾骥,其涉嫌“传销”而遭受害人实名举报。据分析指出,由于曾先生在一些环节上撒了谎,才致使媒体新闻报导失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