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总理带娃出席联大 吓坏日本代表(图)

发表:2018-09-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在西方国家,不少WORK AT HOME(在家上班)人士是一边带娃、一边工作,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堂堂国家女总理一边带娃,一边参加国际会议,这场面还是吓到一些人。

新西兰总理带娃参加联大 当场吓到日本代表

据观察者网报道,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会场上,出现了史上最小参会者——3个月大的“新西兰第一宝宝”,她是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的女儿妮维(Neve Te Aroha)。

据报道,去年10月,当时37岁的阿德恩成为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同时也成为全球最年轻的女国家领导人。

今年6月,阿德恩在奥克兰一家医院生下一名女婴,成为全球第二位在任期内生育的国家领导人。产女后,阿德恩休产假6周,于上个月早些时候返回总理岗位。

女总理带娃出席联大 吓坏日本代表
新西兰总理带娃参加联大惹热议。(图片来源: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9月25日,《今日美国》报道称,阿德恩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带娃上联大的女性领导人。除了女儿之外,一同出席大会的还有阿德恩的丈夫,“全职奶爸”克拉克.盖福德(Clarke Gayford)。盖福德发推特称,他在会场给女儿换尿布时,正巧有一位日本代表路过,被当场吓到。

在日本 带娃参会是不被允许的

据NHK报道,去年11月,日本熊本市女议员绪方夕佳将7个月大的儿子带到议场开会,当场被其他议员“请出”。议会官员表示:“按照规定,只有议员、议会工作人员和市政官员能进入会场。”除了日本之外,英国下议院也不允许议员带孩子去开会。

部分国家允许带孩子出席会议

不过,在法国、澳洲、丹麦等国家,孩子出现在议会会场是件很平常的事情。

据报道,这次新西兰女总理带来的宝贝女妮维宝宝,虽然无法参与任何会议讨论,但她证件齐全。“宝爸”在推特上还晒出了妮维的“大会通行证”,证件上印有妮维的照片,并标注“新西兰第一宝宝”。

BBC报道称,在新西兰议会,议员可以使用议会设置的儿童保育室,里面有婴儿床和玩具。新西兰议会领导层还下令开放议会游泳池,给议员们的孩子使用。

2017年3月14日,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的瑞典女议员加特兰德(Jytte Guteland)带着婴儿出席。

2017年6月2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参议员沃特斯(Larissa Waters),带着3个月大的婴儿参加国会的会议。她一边演讲,一边喂奶,成为当时热议的话题。

而这次新西兰女总理阿德恩带娃参会,也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路透社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对此的评论称,“没有比职场母亲更能代表一个国家的人了。全球只有5%的国家首脑是女性,因此我们需要让她们变得更受欢迎。”

女总理:带娃做长途飞机和领导新西兰 两者难度不分上下

有网友对大会现场换尿布,带娃操作让新西兰总理无法集中注意力等问题提出质疑。

当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问道,领导新西兰和带着三个月大的女儿坐17小时飞机相比,哪个任务比较困难时,总理阿德恩笑称“两者难度不分上下”。

阿德恩表示,带着女儿同行是出于实际考量,希望女儿能有充足的睡眠和饮食。阿德恩说:“因为在新西兰的时候,妮薇几乎都和我在一起,所以来到这里,只要她醒着,我们就会试着把她带在身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