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抗病魔 10岁小女孩用恐龙画出对生命的热爱(视频)

发表:2018-09-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绮绮对生命的爱、勇敢与坚毅,长存人心。
绮绮对生命的爱、勇敢与坚毅,长存人心。(脸书撷书@Jin-Chung Shih)

台大妇产科知名医师施景中曾于父亲节前夕,在脸书分享一位身患复杂先天心脏病女童“绮绮”的感人故事。施景中26日也在脸书上贴文表示,绮绮生前最后的创作《绮绮的恐龙绮想世界》贴图已经推出。对此施景中谈到,绮绮一直希望可以和恐龙一样强壮,这些贴图是她最后的创作,也代表她的爱,希望可以永久留存在你我心中。

可爱的绮绮是在10年前由施景中亲手接生的,虽然一出生就患有复杂先天心脏病,但父母并不愿意放弃她,并由施景中把绮绮接来这世上。因为后续手术顺利,在父母和绮绮自己的坚持下,他们一家人就像平凡人家一样的过着生活。

施景中在回忆中也提到,绮绮在6岁时曾来看过他一次。当时的绮绮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但依然勇敢坚强的生活着,也感谢施景中在当年救了她一命,因此才得以活下来。而施景中为了庆祝与他接生的这位勇敢的小美女重逢,他还特地送绮绮一个恐龙牙齿的化石。

绮绮的妈妈也曾提到,有主见、敏感及自信的绮绮,非常的喜欢恐龙之类的动物,认为恐龙代表着凶猛、勇敢、毫不畏惧;同时绮绮也喜欢放风筝,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当考古学家。不过在诊间见过施景中医师后,天真的绮绮马上转念想改当护士,“因为这样就可以在很帅的医生叔叔身边。”直率的言论令施景中印象非常深刻。

不过由于绮绮心脏的疾病并未完全痊愈,而她一直希望可以像大家一样拥有正常的心脏,这样才能放手从事许多自己目前无法参加的活动。因此绮绮也趁着暑假,鼓起勇气接受医师的安排,打算进行最后一阶段的手术。只要手术成功,绮绮就能拥有与正常人相同的健康心脏了。

只可惜事与愿违,手术虽然完成,但绮绮却再也没醒来,只能在加护病房暂时靠叶克膜维持生命。而绮绮的父母也传简讯给绮绮最喜欢的施景中,告知绮绮准备要去旅行的消息,希望他能赶来送绮绮最后一程。

当施景中赶到加护病房探望时,心电图的曲线早已变平的绮绮,又出现波型,心跳恢复到每分钟40多下。且绮绮的眼泪也流了出来,然后心跳才又慢慢下降,仿佛依依不舍的在跟大家告别似的。

同时绮绮在过逝火化后,还留下了美丽的淡蓝色舍利花。

绮绮充满童真、活力、逗趣的恐龙贴图,甫推出便跃居排行榜首位,施景中也在贴文下方写上“绮绮,你现在好吗?在天上的你,看我们每天庸庸碌碌在忙来忙去,会不会觉得很好笑呢?”大医师与小勇士的诚挚感情,也在短短的字里行间表漏无遗。

绮绮的恐龙贴图一推出就登上排行榜首位。
绮绮的恐龙贴图一推出就登上排行榜首位。(撷图自Line 贴图《绮绮的恐龙绮想世界》)

当然施景中也明白贴图的收入不可能很多,只是希望借由这组贴图,让世人不要忘记这位奇特的小女孩,并相信绮绮的爱、勇敢与坚毅将会借由这些贴图的存在,一直流传下去,让人们可以更珍惜彼此的缘分。同时绮绮的父母也决定将贴图所得,扣掉给Line和Google的行政费用后,悉数捐给儿童心脏病基金会,贴补一些经济能力不佳的病人,开刀所需自费医材的短缺。

有人肆意挥霍漫长的生命,总觉度日如年、乏善可陈;却也有人珍惜着生命中的分分秒秒,尽情发光发热。绮绮的故事,或许能让我们警醒--重新检视自己的人生!而这或许就是绮绮在这世上暂短演出,却无比耀眼的使命了吧。绮绮的人生大幕已圆满拉下,而你的人生大幕,拉起了没?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