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审皇帝姚刚被判18年 与令计划案有关(图)

发表:2018-09-2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发审皇帝姚刚被判18年与令计划案有关
中证监前副主席姚刚受贿和内幕交易罪成,一审被判18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9月2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姚刚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他也是迄今为止证监会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被曝与中办原主任令计划关系亲密。

央视新闻9月28日报道,姚刚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700万元人民币,以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00万元人民币,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1,100万元人民币。

7月11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姚刚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检察院指控:2006年至2015年,被告人姚刚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在并购重组、股份转让过程中股票停复牌、避免被行政处罚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61万余元。

2007年1月至4月,姚刚利用担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的职务便利,获悉相关公司重组上市的内幕信息,使用由其实际控制的他人股票账户在关联股票停牌前买入,复牌后卖出,非法获利共计210万余元人民币。 

姚刚生于1962年,自2002年起担任发行监管部主任这一要职,2004年7月,姚刚升任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兼发行部主任。2008年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后,依然分管发行监管部,直至落马。他曾掌控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长达13年之久,一度被业内戏称为“发审皇帝”。

中纪委在去年的披露中指姚刚搞政治攀附,他攀附的对象是他的山西老乡的令计划,他也是“西山会”的成员。腾讯财经曾经援引消息人士披露,姚刚助令氏家族在A股市场的投资行为也被曝光。

姚刚爱好打高尔夫球,总有人投其所好,借此接近他,“去见他的人往往都要带一张高尔夫贵宾卡”。而化名王诚的人,就是一名高尔夫球高手,并且担任中国高尔夫协会委员,双方有共同的爱好。王诚就是令计划之弟令完成,他掌控的汇金立方入股的7只股票中,6只登陆创业板。这些企业IPO期间,恰是姚刚在证监会主管发行工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姚刚与北大方正李友关系密切,指牵扯出这些隐秘关系的关键人物就是姚刚的儿子姚亮。李友曾经借钱给姚亮,用于购买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姚亮因此获得巨额收益。

2015年7、8月股灾期间,姚刚参与救市工作。不过,那场股灾被指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当局的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很多成员参与其中,而“救市主力”证监会和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

随后,北京当局即开启了金融大整肃。除了姚刚,包括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和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先后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