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直的代价!这两个人被毛泽东亲称有反骨(图)

发表:2018-10-0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耿直的代价!这两个人被毛泽东亲称有反骨
毛泽东曾亲口称两个人有反骨。一个是水利专家黄万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中共党魁毛泽东曾亲口称两个人有反骨。一个是水利专家黄万里,一个是开国元帅彭德怀。彭德怀在1959年“庐山会议”上得罪了毛泽东,毛泽东怒斥彭德怀:“你和黄万里一样,脑后长着反骨。”

起因在于庐山会议与黄河三门峡水利工程

当时的庐山会议上还有其他中共官员,以封建主义的思想来看待中共领袖问题。“朕即国家”,对待领袖要绝对忠诚,无条件服从,认为这就是“党性”。如有的指责彭德怀“有魏延的反骨”,有的表示要做“歌德派”。

中共中央中南局一位领导人更是直截了当地说:“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等于旧社会一个女人嫁了人一样,一定要‘从一而终’,……否则便不能称为‘贞节’之妇。”他把共产党的政治操守,完全等同于封建道德所要求的好女不嫁二男。基于这种认识,他指责彭德怀、张闻天:“口口声声是拥护毛泽东同志的,但为什么不满,甚至刺儿毛泽东同志?”在他看来,拥护是绝对的,无条件的,即使领袖错了也不许“不满”,更不许提意见。

彭德怀性情耿直有“反骨”。1913年,15岁的彭德怀受当地元末农民起义军易华“打富济贫”传说和太平天国故事的影响,参加饥民闹粜(饥民强迫粮主平价粜粮)被通缉,离家逃走。后来参军期间彭德怀为帮助一个贫苦农民,派救贫会会员杀死华容县注滋口恶霸地主区盛钦而被逮捕,在送往长沙途中逃亡。后来参加北伐军,成立红五军上井冈山……能说没“反骨”吗?而黄万里有反骨主要是因为黄万里坚决反对修三门峡水库,别人都表示拥护(有的虽有异议也不好明说),结果被打成右派。黄万里一生坚持反对修建黄河三门峡水利工程及长江三峡水利工程。

受尽折磨 彭德怀最终惨死

彭德怀与张闻天在文革中遭到残酷批斗。(网络图片)
彭德怀与张闻天在文革中遭到残酷批斗。(网络图片)

1974年1月1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元旦献词中批判彭德怀。7月4日,《人民日报》第二版《批孔与路线斗争》点名批判彭德怀。彭德怀的痛苦不只是在肉体上。从《年谱》来看,彭德怀在人生的最后岁月,手疼、刀口疼、背痛到整夜失眠,下肢浮肿、小便失禁,以至摸一下皮肤就会溃烂。彭德怀这样的硬汉,多次痛哭。如9月2日,专案组见彭德怀,彭竟失态痛哭四五次。11月15日,距离他去世还有14天,“右肩疼,多次痛哭流涕。夜12点10分呼吸急促。”

在1967年7月19日,彭德怀在红卫兵手底下受到严酷惨烈的拷打,他没有哭。7月19日在场的北京卫戍区警卫战士于次日向“中央文革”写了一个报告:昨天北航开了三四十人的小会斗彭德怀。会上打了彭德怀,打倒七次。前额打破了,肺部内伤。明天还要斗。彭德怀胸部疼痛,呼吸困难,不断发出哎哟、哎哟的声音,当晚未吃饭,不能吐痰。20号的病志显示:胸部正位像X线所见:(1)右第五肋骨中段骨折;(2)右第十肋骨末端可疑不完全骨折;(3)右膈角内小量积液(血);(4)右肺下叶部分不张。

1974年11月29日,中央专案办公室报告中央:“受审人员彭德怀,因患直肠癌,一九七三年四月十八日住进解放军总医院,经抢救无效,于一九七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十四时五十二分病死。彭德怀病重期间,彭的侄女等,曾多次探视。彭德怀是里通外国、阴谋夺权的反党集团头子。我们意见,将其化名王川,尸体火化后,骨灰存放在都市一般公墓。当否请批示。”彭德怀专案组的组长是周恩来,而对此做出指示的却是王洪文。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