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沦“小官场” 成都大学生干部发官威惹议(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05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场败坏文化荼毒校园。
中国官场败坏文化荼毒校园。(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社团干部,教训和辱骂低年级学生称他们为学长,并警告今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说话方式。相关网络截图在网上疯传,学生干部官威太大引发热议。中国官场败坏文化对校园的荼毒令人关注。

成都学生官“官威太大”引热议

据官媒《北京青年报》10月2日报导,最近,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一学生社团的QQ群内一位低年级学生向学长询问开会时间,结果受到两位高年级学生社团干部的教训和辱骂。那两位高年级学生斥责这位低年级学生竟然敢于把学生社团的杨主席称作学长,还胆敢@他,并警告他今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份和说话方式。

网友们纷纷指责他们“官威太大”。这也再次证实了“学生官”充斥校园和学生官僚化的现象。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0月2日发布声明表示,经核实,该事件的确为学校社团联合会两会同学所为,称学校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当事人已认识到问题并积极改正。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旅美学者刘青表示,该事件显示了中共干部的官僚作风已经侵蚀了大学生团体,这是因为共产党的文化在作怪,侵蚀了中国社会的各个角落:“对上级阿谀奉承,对下级摆官威,加以欺负。这种现象充斥于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

网友Stevy Wang则指出,现在小学生都要分等级、差别、官僚,所以说后继有人啊。

中大学生会惊现部级职位 被批“想当官想疯了”

除本次成都高校官场文化引起争议外,早前大陆中山大学的一份学生干部任免名单和一场学生会会议,使用了中共官场中的“正部长级”或“副部长级”的级别定位,曾引发网友近乎一边倒的嘲笑,被很多人戏谑为大学版的“官场现形记”。有人批“想当官想疯了”。

7月19日,中山大学学生会公布了一份该组织2018至2019学年度的学生干部选拔公告,其中公布了逾200个学生干部的任免名单。

这份名单显示,中山大学学生会由秘书机构、组成部门、办事机构三个层级构成,名单上列举的学生会干部岗位中,“秘书机构”和“组成部门”这两个层级的部份职位,竟被标注了“正部长级”及“副部长级”的字眼,俨然一副小官场的“备份”。

其中,被标注为“正部长级”的职位包括外事与会友办公室副主任、督查办公室副主任、内建办公室副主任等;而“副部长级”的职位包括学术实践中心专职委员、宣传文化中心责任主编等。

同时,一篇有关中山大学第44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报导也在网络上被热传。该报导的规格和行文方式,也与中共官媒对官场会议的报导如出一辙。

报导中声称,与会者听取了学生会主席作报告,而这位主席在报告中提出了“学生会综改三步走战略”,接着常委会及与会学生集体讨论,然后由团委副书记作总结讲话,最终宣布会议“胜利闭幕”。

网友对中山大学学生会那种惊人的官僚化模式大为惊叹,认为中国大学生的独立人格,已被那种对权力的狂热追逐所粉碎。

中共高校的行政化、官僚化现状早已不是新闻,去行政化的呼声也喊了十多年。但由于高校作为中共官场延伸的一部分,被指和官场一样腐败。

对于高校学生会前述乱象,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大学大都是由党委领导,包括学生会,因此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并不奇怪。

孙文广认为,在这样的学生会中走出来的大学生进入社会之后也会变得盲从,缺乏主见。

小学校园现中国“最小贪官”

在中共无神论控制之下,官场败坏无极,带动整个社会沦落,不止大学生干部爱“发官威”,近年连小学校园也变身官场,惊现“最小贪官”。

据《看中国》今年5月2日报导(〈中国年龄最小的贪官 贪腐手段令人震惊〉),安徽怀远县一小学副班长兼语文科代表小赐,13岁,老师让他拥有检查作业、监督背书的权力。他多次以检查别人作业,学习进度为由,逼迫学生吃屎喝尿,收受其他学生“贿赂”几万元。

这个小朋友全班只有七个人,他上网上学,有专门的孩子骑车接送(自行车),他要来的钱,有专门的孩子替他保管……实际上,他个头矮小,不过13岁,却把这点权力运用到了极致。他在五年多内硬生生地从六个零花钱十几块的小朋友手里搜刮出两万多元,平均下来一年靠此项收入四千余元,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

这个小贪官的受贿模式是这样的,老师把检查背课文的权力交给了他,他说背了就是背了,没背就是没背(获取了可靠的实际权力,并且有把谎言变成“事实”的决定权)。

披露这一事实的许多网文早前在网络热传,而有关新闻事实,在去年底获官媒报导过。

署名严家伟的评论文章指出,当局腐败已从娃娃“抓起”是不争的事实。而且中国的孩子从小就被培养成了对权力崇拜,权欲薰心,利欲熏心的“金钱”与“权力”的双料顺从奴隶。如果不用民主、自由、法治、人权的普世价值观的精神去彻底瓦解与改变这种落后野蛮的体制。那么中国式的、体制导至的腐败,肯定是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了。出现13岁的小“贪官”这一奇葩案例,就是这种体制濒死的征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