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中国教育部长“真牛” 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07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宝生
陈宝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教育部近期频频爆出极左的强硬作为,现任教育部长陈宝生也成为批评焦点。有文章特别揭露了一个“冷笑话”,指掌管一国教育的陈宝生,没有任何教育专业的背景,而且经历文革荼毒,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

海外《人民报》乔劁近日发表的文章称,因为赶上文化大革命,所有大中小学校的学生的正式教育都停止在1966年5月,随后开始了“停课闹革命”,开始批斗和殴打老师校长们。那年该毕业的学生,都没有可能参加毕业考试,也无法毕业,甚至没有人敢问什么时候可以复课。

根据官方简历,1956年5月出生在甘肃兰州的陈宝生,在1966年5月文革开始时整整10岁,是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接下去的8年,陈宝生的履历是空白,有一点可以确定,学校还在停课闹革命。

1974年5月,18岁的兰州市民陈宝生去了兰州市榆中县小康营公社当插队知青。这个时候去郊区农村插队的,基本不是真去插队农村,而是借“插队知青”的名义当跳板,去工厂或上大学。

陈宝生插队郊区农村过了一年半,1975年12月,就去了榆中县邮电局当了机线员。又过了两年多,1978年9月,这个小学三年级学历的陈宝生去了北京大学,在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了四年。

1982后,陈宝生从甘肃省商业厅组技处干事起步,历任甘肃省商业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共甘肃省委经济部办公室副主任、中共甘肃省委经济部调研处处长、甘肃省政府办公厅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甘肃省政府经济技术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副地级政策研究员、甘肃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甘肃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中共甘肃省酒泉地委书记、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兼省社科联主席,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兼省社科联主席,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8年6月至2013年3月担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任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2016年7月,没有任何教育专业背景的陈宝生被指定当上了教育部长和教育部党组书记。2018年3月19日上午,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正式通过任命陈宝生为教育部部长。

乔劁文章说,这个时候的教育部长陈宝生已经成熟了,不需要担任党务工作,一张嘴就会教育人。

2016年12月10日,大陆官方紫光阁网刊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文章称,“敌对势力”渗透目标首先就是教育系统。其言论引发网络强烈反弹。

近两年,外国各大媒体纷纷报导说,中共教育部对教科书开展全面审查,要求删除“未经允许的修改”或外国教材内容,说是抵制西方影响,但却要开设学习德国人马克思的主义作为必修课程。

自由亚洲电台上月报导了中共修改中学历史教科书,指今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42周年忌日,有中国网民赫然发现,中国八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正式出版,涉及毛泽东错误的内容被修改。报导质疑中共的这代领导人对文革“情有独钟”。

此前的相关内容是:“20世纪60年代,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他决定发动‘文化大革命。’”

此段如今被修改为:“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20世纪60年代中期,毛泽东认为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为此,他强调‘以阶级斗争为纲’,想通过发动‘文化大革命’来防止资本主义复辟。1966年夏,‘文化大革命’全面发动起来。”

事实上,在此之前,今年初,中共已经把原先教科书当中的有关“文革”的专门的一章“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缩水为新教科书6段话,放在题为“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的一章中。新教科书已在今年3月的春季学期投入使用。

前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普林斯顿高研院访问学者裴毅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观点说:中共修改历史教科书,淡化文革灾难的目的在于将中共的邪恶历史打造成“伟光正”,用于欺骗年青的中国人。

今年9月1日晚,教育部强迫每位中小学生及家长观看的央视《开学第一课》政治宣传节目,在微博微信上引发争议。有网友指出,问题并不只是广告多了点这么简单,关键是“教育部凭什么要求全国中小学生统一观看某个节目?”

海外舆论直接谴责中共教育部和CCTV的做法是“霸王买卖式商业运作与独裁的完美结合”。

近年中国左风盛行,当局严控高校自由派的言论自由。中共教育部长陈宝生主管的教育系统成为中共的意识形态的所谓前沿阵地,一批高校教授因言获罪。

在陈宝生上任之后,就有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在微博转发批毛言论,被相继免省政府参事和政协常委等职务,勒令停职检查、记过处分并强迫退休;山东工商学院政治系主任、烟台市芝罘区党校教授李默海、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史杰鹏、厦门大学教授尤盛东、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许传青、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翟桔红等都因课堂或网上言论遭到不同的开除、停课、解聘、开除党籍等处罚。

最新一例被打压的是去年11月因网上言论被停止授课资格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他在今年8月被学校开除。

网上流传的贵州大学红头文件指控杨绍政长期在网上发表和传播“错误性政治言论”,编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等。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杨绍政被开除原因是他公开批中共“公款养党”。

有意思的是,今年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产生了新一届的中共领导人及国务院各部委的部长。有媒体统计发现,在26名国务院部委(包括国防部、外交部)中,连任教育部长的陈宝生获得47张反对票、14张弃权票,显示支持度位居倒数第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