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希望美墨加贸易协定发挥对华作用

原文标题:美商务部长希望美墨加贸易协定“毒剂条款”能迫使中国走向市场经济

发表:2018-10-08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美国高级官员们暗示,美国正在与其他贸易伙伴们合作,迫使中国打开市场,并停止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商务部部长罗斯10月5日在接受路透社访问的时候说,美国可以效仿最近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的三边贸易协定,在跟其他贸易伙伴签订协议时也纳入限制与非市场经济做交易的条款,并以此增加对中国的压力、推动中国实现市场经济。

美墨加三边贸易协定规定,如果三国当中任何一方与一个非市场经济国家签订贸易协定,另外的两方可以自行选择在6个月退出三边协定,并达成自己之间的双边贸易协定。

罗斯将这一条款比喻成毒剂,因为大概谁都不去触动这一条款。他还对路透社说,美墨加贸易协定开了纳入这一条款的先例,今后把这一条款加入其他贸易协定就会更加容易。

美国与日本和欧盟正在就降低关税和减少政府规管正在进行初期的谈判。如果日本和欧盟也答应将被比喻成毒剂的条款纳入与美国的贸易协定,那将意味着他们跟华盛顿站在一边,共同要求北京对其经济政策作出重大修改。

同样在上星期五,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对媒体表示,美国需要看到中国在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上作出显著的政策改变。

他说,美国、欧盟和日本上星期在联合国大会期间签署了一项三方协议,目的就是要中国停止不公正和不公平的经贸政策。

北京一直否认实施了任何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并坚持认为应通过多边机制处理贸易争端。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