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感慨:贸易战彻底打乱了我的生活(图)

发表:2018-10-10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24日,北京的一条街道上时,一名年轻男子握着他的智能手机。
2017年11月24日,北京的一条街道上时,一名年轻男子握着他的智能手机。(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据石英网报道,自今年美中两国真正进行贸易战以来,双方都在不断提高产品关税。美国已对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2500亿美元新关税,而中国则对价值11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相同关税。中共官媒报道,与美国进行这场“国家命运之战”的最强武器是中国人的精神。中国想要赢得贸易战的决心可能并不会得到它所希望的所有公众的支持。

据经济学家估计,如果美国将进口的中国商品明年关税上涨25%,可能会使中国的GDP下降半个百分点。在微博上,网民们分享他们到目前为止所经历的和担心的事情。

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

10月7日,是中国黄金周假期后的第一天,中国股市大幅下挫。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下跌3.7%,是三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在中国央行宣布将于今年第四次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股市出现暴跌,此举被视为在贸易战中通过增加流动性来推动经济增长。

一位网民说,“今年感觉有点难,好几个项目因为股东爆仓没按时收到钱,股市下跌和贸易战让很多项目都黄了,回老家村干部问我工作顺利么,我略带伤感地回答:去杠杠、大盘走低还有中美贸易战,彻底打乱了我的生活。”

人民币贬值也令许多人感到担忧。虽然它可以帮助出口商提高产品竞争力,但对于需要外币的人,例如成千上万的中国留学家庭来说,生活将更加艰难。

另一位网民写道,“人民币还是贬值了,贸易战还是跪了,人民币价格稳定不了,就要萧条了。”

小吃,油价上涨

由于关税的影响,中国的零食突然变得更加昂贵,日常必需品也是如此。

位于河北省的一位女网民写道,“每天都和瓶瓶罐罐打交道……好像在吃药!碧根果为什么如此难剥,每次都使出吃奶的劲儿才能剥开!昨天吃完坚果去补货,我问老板为什么都比上次涨价了,老板说都是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我说有什么关系,他说除了核桃是我们国产的,其他我买的都是国外的!突然第一次感觉到了贸易战的影响!”

中国在8月份对美国石油进口征收关税,中国司机也感受到了压力。

一位网民称,“深感现在经济环境不好,前几年先是股市把老百姓的钱掏干了、接着今年上半年严打P2P、非法集资,又是一大波人的钱掏干了、现在房地产也开始下跌……就不提国家搞明星了。还有贸易战、汽油价格持续上涨~车也快要养不起了。​​​”

小企业可能比大企业更难受。最新的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比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更能衡量小型私营企业的情绪指数,从8月份的50.6降至上个月的50,是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0,表示制造业处于衰退。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