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下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原文标题:美国或下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方:有关说法毫无依据

作者:弗林 发表:2018-10-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法广RFI)彭博社在周一引述美国财政部知情人士透露称,白宫方面正在考虑于下周一的一份报告中,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二回应称,中方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争端的工具。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川普正“密切关注”,且“非常担心”人民币的贬值问题。而作为美国财政部长的姆努钦为此一直受到白宫压力,后者则强行要求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此外,这名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还透露称,截至目前为止,尚不清楚姆努钦是否会在本周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巴厘岛会议上,与中方代表举行会晤。

该官员表示,由于中国副总理刘鹤不会出席此次会议,因此双方间不太可能进行贸易讨论。他说:“当然,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的走势,我们仍对人民币近期贬值感到担忧。”其并进一步指出:“更广泛来说,我们对中国放弃更加以市场为导向的政策,且继续依赖影响宏观经济和贸易环境的非市场机制十分关切。”

这名美国官员还爆料称,长久以来指责中国涉嫌“操纵汇率”的川普(特朗普)将促使财政部在下周的一份报告中,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如若这一消息得到落实,其意味着美方将首次以白纸黑字的在官方文件中,给予中国“汇率操纵国”的标签。

就在本周一,人民币汇率在经历了所谓“六连跌”后,其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落入6.9区间。中国官方公布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则较前一交易日下调了62个基点,报6.9019,创下2017年5月11日以来最低。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次人民币跌至6.95的时候,川普就曾抨击欧盟和中国故意压低汇率获取出口优势。在那之后,人民币和欧元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

中国方面,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天被问及相关提问时表示,他已经注意到美国财政部对人民币贬值感到担忧,正在寻找中方操纵汇率迹象的报道。但他则强调称:“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和态度十分明确。我们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