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人群最需要吃的一样食物 能化血栓(图)

发表:2018-10-1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带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
海带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不少人都患上了“三高”,更严重的是,三高逐渐年轻化,如果没有控制好,很多人因此就患了中风、偏瘫、冠心病等等。推荐给大家一款适合“三高”人群的食物──海带,不仅能降三高,还能化血栓、保健康。

三高人群最需要吃的一种食物:海带

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对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及其他水肿病极为有效,有化痰、散结功能。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微寒、无毒,具有软坚散结、消痰平喘、利水消肿、祛脂降压等功效。

1、能防治甲状腺肿

海带含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

2、降血脂

海带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食物纤维,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

3、提高免疫力

海带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调节免疫力的食物还有很多,香菇就是其中之一。

4、有助于降糖

海带中含有60%的岩藻多糖,是极好的食物纤维,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能延缓胃排空和食物通过小肠的时间,如此,即使在胰岛素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血糖含量也不会上升,而能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5、预防心脑血管病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因此,常吃海带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海带食谱

1、海带煮豆腐

材料:干海带60克,水豆腐250克。食盐、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将海带用水泡发,洗净后切成菱形片。

(2)将豆腐切成大块,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捞出晾凉,切成丁。

(3)锅中放入油烧热,再放入豆腐、海带,加入清水烧开,再改为小火烧,加入食盐,炖至海带、豆腐入味,出锅装盘即成。

科学研究证实,日本某些高龄老人眼不花、背不驼、头脑清晰,其原因之一是他们常以豆腐与海带等海藻类食物合吃的结果。豆腐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病人的药膳佳肴。常食用海带豆腐汤有助于降低三高。

2、海带芽肉片冬粉汤

材料:冬粉1小把、瘦肉50g、海带芽50g、鲜香菇4朵(100g)、枸杞10g、姜1小块。

做法:

(1)香菇洗净切片、肉片以酱油略腌,冬粉泡开,生姜切丝。

(2)500ml的水煮开后放入姜、海带芽、香菇片大滚5分钟,再加冬粉转小火煮10分钟。

(3)最后放入放肉片略涮,加盐调味,撒上枸杞煮3分钟即可。

3、海带炖排骨

材料:猪排骨、海带,葱段、姜片、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猪排洗净、沥水,改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起洗净,沥水待用。

(2)将海带放入清水中泡约1小时,洗去杂质,沥水切成片状,用开水烫一下,沥水待用。

(3)砂锅加适量水,放到中火上,放入猪排、葱段、姜片,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五成熟时,放入海带。等猪排肉烂时,放入盐、胡椒粉,起锅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