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后 吃5种食物把肝补回来(图)

发表:2018-10-13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伤肝伤身,可多吃淡菜等食物,把肝补回来。
熬夜伤肝伤身,可多吃淡菜等食物,把肝补回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伤阴伤伤身,往往第二天觉得累得不行,更有头晕、心烦、眼红等不适出现。虽说补觉能帮助补回一点精力,但这熬出的损害可是补不回来。其实,除了调整作息,在饮食上也得花点心思。

熬夜后 吃5种食物把肝补回来

1、黄鳝

明代的《本草纲目》记载:“鳝鱼性味甘温无毒,入肝脾肾三经,能补虚劳、强筋骨、祛风湿。”黄鳝有补气养血、温阳健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对于熬夜后产生的虚劳,有一定缓解作用。

2、黑芝麻

芝麻不仅是美味的调味品,更是一味益肝补、润肠通便、补益精血的良药。另外,在肝脏中含有的芝麻素可以保护及强化肝功能、调节血压、降低胆固醇,还具有一定的抗氧化能力,能促进新陈代谢。

3、枸杞

枸杞子味甘,性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肾阴、润肺燥、补肝血、明目的功效。临睡前嚼食枸杞子一把,可调解体内阴阳,止渴生津,由熬夜引起体内阴阳失衡、肝血虚损等正好可以得以调整。

4、淡菜

淡菜是一种沿海城市常见的贻贝,在北方又被称为海虹。《本草纲目》认为,淡菜味咸、性温,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消瘿瘤的功效,可用于虚劳伤、精血衰少、肠鸣腰痛等症。

菠菜有补血润肠、养肝明目的功效,适合熬夜后食用。
菠菜有补血润肠、养肝明目的功效,适合熬夜后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菠菜

菠菜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补血润肠、养肝明目的功效。熬夜需长时间在灯光下,容易伤眼,而肝与目相对应,养肝也能明目。

不得不熬夜?4招让你把伤害降到最低

1、熬夜这样补觉

准备熬夜,可以预先补眠。可在白天小睡一个小时,这样,在夜晚精力会相对充沛。而熬夜后的中午也可相应进行补觉,睡眠时间最好是一个睡眠周期(90分钟)的倍数,以保证精力的恢复。

2、晚餐吃少点

即将奋战一个漫长的深夜,当然需要摄入充足的热能。但并不建议选择油脂高的晚餐,多食清淡营养的蔬菜水果,加一点鱼虾类。这样才能为熬夜储备足够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

3、避免喝咖啡

熬夜犯困,虽然咖啡因会让人精神振奋,但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维持短期效果。选择一些花茶替代咖啡是比较好的选择,熬夜时喝些清爽的果蔬汁,也能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另外,在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生素B群营养丸,也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4、夜宵清淡点

如果需要补充夜宵,夜宵的分量最好小于全天进食份量的1/5,建议选择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粥类是不错的选择,可在粥里加点红枣或是豆类,能起到养神清热、润肺止咳、调养肠胃的作用。

最后,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下,少熬夜、不熬夜,早睡早起,才能活力充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