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共产中国不应举办2022年冬奥会(图)

发表:2018-10-13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会:共产中国不应举办2022年冬奥会
2014年12月31日在北京鸟巢前,当时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中国执行委员会(CECC)主席卢比奥以中国“人权状况严峻”为由,呼吁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资格。

据CNS新闻报导,CECC主席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以及联合主席史密斯(Chris Smith)周三(10月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CECC 2018年年度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的人权状况。报告说,2013年以来中国人权状况逐年恶化,目前有超过100万维吾尔族人被关押在劳改营。

卢比奥表示,鉴于中国“可怕的人权状况”和“持续下行的轨迹”,委员会将敦促国际奥委会(IOC)重新分配将在北京举行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

史密斯说,在这些劳改营中,人们受到各种方式的折磨、残酷镇压,甚至被杀害。允许北京主办奥运会是“不合情理的”,北京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围捕了所有持不同政见者和人权活动家,并将他们关进监狱,以阻止他们与记者交谈。

史密斯表示,北京在2022年奥运会将“会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不应该得到奖励。

史密斯指出,CECC有一个“行动计划”来打击中国(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最简单的处罚就是禁止他们主办奥运会。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20日举行。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这样一来,北京可能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2008年),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美国正在对中国的个人和企业进行评估,美国商务部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出口政策的改变,严格限制出口那些可能被中国(中共)政府用于监视的技术。

8月28日,15名国会议员致函国务卿和财政部长,他们要求:(1)制裁7名中国(中共)官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2)制裁从建设营地或区域监控系统中获利的中国公司。

美国之音报导,10月9日,中国官方通过修改法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将劳改营合法化。

据中国媒体消息,10月8日,乌鲁木齐检察院系统召开宣誓大会,要求“与泛清真化决战到底”,积极发声亮剑,向对新疆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等重大问题的阐释引导上转变,深挖错误思潮根子,把宗教信仰、语言文字、日常饮食等问题讲清楚讲透彻。

根据哈佛大学出版的《共产主义黑皮书》(the Black Book of Communism),自195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因政治原因杀害了6500多万中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