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落马后 重庆查处上百官员(图)

发表:2018-10-14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落马后重庆查处上百官员
孙政才(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受贿逾1.7亿人民币,于今年5月被判处无期徒刑。近日大陆官媒报导,孙政才倒台至今的短短1年多内,重庆市已有105名市管干部遭查处,当中有人被确认与孙有直接瓜葛。

大陆官媒10月12日头版一篇报道披露了一串数字:重庆自2017年7月孙政才落马后,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3881件,严肃查处逾百名市管干部,当中包括今年6月被查的渝北区委前常委吴德华

中国纪检监察报》披露,吴德华为谋求职务上的升迁,在政治上搞攀附,为孙政才情妇刘凤洲谋取不正当利益,借此成为渝北区最年轻的区委常委。

该报指出,孙政才案发后,吴德华怕自己牵连其中,多次向境外购买杂志刺探孙政才案件相关信息。去年他专门托人从境外带回2本被封禁的杂志,数月后又从境外购买4本杂志阅读并保留至案发。

此前,官方通报吴德华的罪名还包括,购买、私存反动杂志传播政治谣言,加入非法组织,企图自创歪理邪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热衷占卜打卦,对抗审查。通报中还提到吴德华是大德、公德、私德样样失守,是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问题严重集中,性质十分恶劣。

除了105名市管干部,去年10月重庆市政府前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党组书记、局长何挺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重庆市政府前党组成员、副市长沐华平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2年、行政撤职处分,他们均被指“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

官媒在报导10月12日的报导提到,“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腐败是综合性的,集政治变质、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最突出的问题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他们给重庆造成的损害很多很深,最严重的后果是污染了重庆的政治生态。”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4日刊中提到孙政才涉及问题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文章指,孙政才私下以“中国最年轻的政治人物”自居,对中央阳奉阴违、另搞一套,把个人主张凌驾于中央精神之上等。

去年7月24日,孙政才落马。两个月后,9月29日,他被当局“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今年5月,孙政才以受贿1.7亿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孙政才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是江派大员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人提拔的“60后”官员。

去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会议上,中纪委面对2,000多名代表做工作报告时,点名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是野心家、阴谋家,他们“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接替孙政才的陈敏尔主政重庆后,当地官场多次掀起“清除薄王遗毒”,以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的风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