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希望你明白的大事!这一生能依靠什么?(图)

发表:2018-10-2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希望你明白的大事!这一生能依靠什么?
这故事让我们知晓: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常,美好的容颜也会衰老,习得佛法正道才是永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在摩竭国有个观园,里面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这一天,有一男一女在园内烧香拜佛。那个男子是城中一个大臣的儿子,名叫畏间;那女子是个漂亮的闲游之人,名叫上金光首。两个人虽说在拜佛,却在一直忍不住偷偷看着对方。

突然间,上金光首仰翻在地上,四肢僵硬。畏间非常惊讶,过去推了她一下,可是她却一动也不动。

畏间不知所措的看着躺在地上的上金光首,只见她的脸色发黑,眼睛、嘴角、鼻孔、耳朵都开始流出脓血来,一股恶臭直扑他的鼻孔。

畏间这才明白,上金光首的确死了,而且在炎热的阳光下已经开始腐烂。

转眼间,美丽的上金光首变成一具腐烂的女尸,一群群绿头苍蝇循着恶臭飞来,全都在尸首上吃喝那死肉败血。

畏间怎么地想不出上金光首的死因,不禁惊恐万分,准备拔腿跑掉。刚站起来要跑的时候,却听到身边的树木说起话来:“这女子死得真可怜!那么漂亮的脸蛋,那么苗条的身材,却不明不白的被抛在这里。”

又有一棵树说:“这位先生,难道你只贪图她生前的美丽,不管她死后的凄惨吗?”

畏间本能的停住双脚,他奇怪树怎么会说话?听到树的话,他一时间感到惭愧,便从身上脱下外套,将那已经腐烂发臭的尸体盖住,搬到树林中藏起来。

畏间向园外走去,刚走了几步,忽然看见半空中亮起万丈佛光,照亮整个天空,佛光中佛陀威仪万方,神采奕奕。

畏间顿时忘记了刚才的事情,心中异常兴奋。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劲揉了揉。再定睛一看,令他更惊奇的事发生了,一位天神放着五彩祥瑞的光芒,站在他面前。

“小伙子,恭喜!恭喜!你年纪轻轻就有福报看到佛陀的法相,肯定做了什么善事吧?”天神走过来赞扬畏间。

畏间听了这话,忙对天神说:“天神,您真是救苦救难。我正愁得不得了呢!请您给我指条光明大道吧!”

“小伙子,不必发愁,有什么事与我到佛所去说。”

于是他们一起来到佛陀居住的精舍,天神变出一朵花来,交给畏间说:

“把这花放在佛陀的身上,有什么话尽管对佛陀说。”

畏间照上天神的指点将花放在佛陀足上,退后叩首说:

“佛陀啊!我要告诉您一件事。今天有个女孩邀我到观园去游玩,后来莫名其妙的死去了。她七窍流血,皮腐肉烂,我看到简直吓坏了。现在我该怎么办?”

佛陀正准备开口说话时,从外面走进来了两个年轻女子。畏间看见她们大吃一惊,原来那个年长一点的正是上金光首。

两个女子拜完佛后走了出去,畏间转头一看,佛陀和天神都不见了,面前却站着文殊师利菩萨

“小伙子,你认识刚才拜佛的那对姐妹吗?”文殊师利菩萨问。

“我只认识那个姐姐,她是上金光首。”畏间回答。

文殊师利菩萨又问:“你从今天的事情中知道了些什么?”

顿时,畏间心中觉悟了,他马上回答道:

“美丽不过就像泡沫一样,会年老、会消失,上金光首也是如此。我不用着迷于她美丽的容貌,就连与她之间的快乐都是瞬息的幻想,只有佛法才是我永生的依靠。”

文殊师利菩萨满意的笑了,随后便消失不见。

这时畏间才明白,这些都是文殊师利菩萨为了教化他而示现的,从此精进求道,后来成了德光耀菩萨,最后成佛。

色就是聚集的泡沫,痛痒就是顷刻间的水泡,幻想像野马自由驰骋。短暂的享受和激情过后,一切又归为现实:美好的容颜也会衰老,秀美的身材也变得浮肿,华丽服饰也不能永远穿在身上,灯红酒绿的生活也会有曲终人散的一天,浓情蜜意的爱情也不能永恒的拴住两个缘份将尽的人。

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无常,当这一切化为乌有时,朋友,您守住了什么?青春,金钱,名利,爱人,还是堕入了地狱?如果您迷茫了,请您静静地领悟佛法的教诲,去找寻属于您自己的答案吧。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