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闲人游台中 幸福感满满的城市 难道就是这样吗?(图)

作者:闲言毛 发表:2018-10-23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闲人游台中幸福感满满的城市难道就是这样吗?
台中夜景(Taichung photo/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一个随机的夜市

到了台中,在酒店稍微休息会,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奔赴附近的夜市。

如此着急,是因为据导游说,虽说是大城市,可当地常常选择空旷的地方,或者体育场,随机的开办夜市。

夜市并非有大商家、大品牌,都是普通人做各种各样特色的小买卖。其随机性与普通人的特点,成了当地的盛事。

今天到达恰好有这样的机会,自然非常激动了。按照导游说的路线,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其实,这夜市如国内乡下常见的自由市场一样,的确很热闹。

空地四周停车场,中间部位都是或大或小的摊位。摊位买卖啥东西的都有。衣服的,鞋袜帽子的,打球套圈玩麻将大小的,锅碗瓢盆的,当然了,更多的是各种各样特色小吃奇葩饮料的。

不说其它吧,就说这小吃,咋看之下就觉得干净的很。生熟分开,操作台整洁,抹布洁白,大小罩子保护着美味佳肴,灯光的照耀下,令人馋馋欲滴。如此被精心对待,显然是挡不住的诱惑了。

做买卖的都仿佛是邻家姐姐哥哥叔叔阿姨,招呼起来,随意轻松,似乎赚钱次要,要的是开心一样。而对我们外地人来说,这就是很好的体验当地风情风味的时候了。

环顾四周,人很多,好多都是拖家带口来的。我忽然有种感觉,这不会是当地人交流的场合吧。

有人尝试做买卖,有人展示自己的拿手好菜,有人推销多余的东西,也许还有学生之类勤工俭学,等等。要是这样的话,这当地社会管理者真的是功不可没。

利用了空地,富裕了市民,活跃了经济,提高了和谐幸福感,更是让外地人有惊喜感。估计,只要收取点摊位费就可以顺利举办了。

随机性反映出当地也是想法设法的活跃当地经济,千方百计的让当地有人气。是啊,人,满满能够自由交流的人,才是判断一个地方发展潜力的重要指标。

我们四个人,新台币平均消费2000多元。对我们来说,对当地来说,这都是一举多得多赢的好事。就是不知道,这样的好事,啥时候我们当地也举办,能让我们互通有无一次呢?

文明在于细节

大清早睡不住了,在家养成的跑步习惯,就是到了外地也改不过来。

出门到电梯口,摁好一楼,正等待间,来了位女士,恰好电梯门打开了。老公,快点,女人忽然大声回头喊。唉,此时是早上6点,酒店9楼走廊中。

到酒店大厅,远远就听见了熟悉的语言,大声喧哗,不就是好奇事嘛,似乎唯恐别人听不见。三五成群,你大声,我大笑,这番热闹,都在欢声笑语中了。无意中看见大厅前台的妹妹,眉头紧缩,她习惯了?

走在陌生的街道上,偶尔有车驶过,多是机车。这是当地的称呼,我们习惯称为摩托车,只是电动的,因为声音很小。路两边有很多机车停着,也有轿车,不过都很整体,地面上的白线车位规范着。

对了,这是台中,当地看不到一辆泛滥我们这块的共享自行车。想想我们街道上到处都歪七竖八停放的自行车,很多路段走路都得小心,还是这里规范的好。起码,机车是私家车,或居住附近或附近办事,不如自行车,随便停放,方便都是方便,可对这种特殊意义上的公共产品,乱是必然的。

没有自行车停放桩,共享自行车对街道道路的破坏,似乎无法避免。也许这是当地没有的原因吧。

习惯沿着街道边走路的我,发现当地路边人行道很干净,也有盲道,不过竟然常被中断。一盆华,几株绿树,时而有车挡住,难道当地没城管嘛?

没有城管,可这干净与整洁也是显然的。今天是周日,已经7点了,只有偶尔的机车通过,运动的人多起来了,早餐门店和小超市开门,绝大多数店铺都大门紧闭。缺乏我们哪常有的活力。

道路边也有空地,都被花草覆盖,有点浪费。见不到我们哪常有的宣传标语,少有几张有照片的,似乎竞选宣言。认真,我们是真的。换一个人试试,有改变总是好的。竟然还有号称是修理工出身的人。

不是说这样就好,至少精致干净和人性化的街道环境,让我感觉舒服很多。往回走了,看到路边也有流浪狗,让我惊讶,咋回事,这样很危险的。看来也不过如此而已嘛。但是,我看到的早上遛狗的人,都是狗绳紧拉着,没有让狗乱跑的。

不知不觉到了八点,这城市似乎半梦半醒之间,商铺不开门,街道没几个行人,哦,今天是周日,看来这的人生活不累。

本来想说文明有关的话题,但观察的这些,似乎与文明无关,只是一个幸福感满满的城市,不就应该这样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