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搞懂常见业务员话术 保险不吃亏(组图)

发表:2018-10-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台湾,保险的纠纷很多。
在台湾,保险的纠纷很多。

“当初业务在拉保险的时候,把这张保单说的好好,所以才保的,结果现在……”这是许多保户在投保后,发现与预期有所出入时,常见的抱怨。只是跟客服反映时,往往得不到想要的回应,一切只能照条款的约定执行。

在台湾金融消费评议中心处理的申诉案件中,保险类的占比相当高。根据统计,在今年第一季中,寿险业的申诉案件就占将近6成。其中非理赔类最多的就是业务招揽争议,占了28%。

除了保险时要看清条约外,许多保单的文宣也是业务员私下印制的,若没仔细问清楚的话,常常容易被误导。想解约,却也常因为投保年数不够,解约金比保户实缴金额大,也让保户进退两难。

而业务员为了在短时间让客户签下保单,常会运用一些话术,诱导客户,虽然各险种会因业务员夸大,发生投保纠纷,而强调高报酬的投资型保单更是里面最容易发生纠纷的险种,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就算如此,纯保障的传统保单,在投保时也要看清楚,别贸然投保。

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单,人生才会真正多一分保障。
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单,人生才会真正多一分保障。(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见的保险话术

那么常见的保险话术有哪些?又该如何破解呢?以下提供常见的保险话术供您参考。

1、储蓄险比定存好

不一定。储蓄险有还本型、增额型……等,有些储蓄险没缴上个几年,根本无法与定存比;而有的储蓄险因为能定期领回生存金,所以也无法打败定存。

2、保证保本

保本前提没有说清楚,像持有到期、原币别……等。有的保险员甚至会利用话术,将身故保险金说成保本,让人误会。

3、投资报酬率高

报酬率与风险是相关的,报酬率高,投资人要负担的风险自然也高。

4、宣告利率高

宣告利率有可能调降,也不等同实质报酬率。

5、活存提领

保户提领的钱实际上是“保单质借”,是有利息成本的。

6、保费有去有回

还本型商品通常保费较费。

7、可以强迫储蓄

若提前解约,有可能拿不回本金。

8、存款送保险

明明是保单型商品,却让人误以为是存钱。

9、买基金送保险

其实就是投资型保单,却没有清楚说明风险及费率成本。

10、意外险有赔住院

通常指“意外”住院才有理赔,若是“生病”住院就不理赔。

11、医疗险都会赔

如果没有住院,就不能赔日额;如果是非必要性医疗,也不理赔。

12、这张理赔最高

理赔金比别家高,但理赔门槛也比别人高。

保险业务员为了业绩,难免会运用一些话术,讲客户想听的,却把客户应该知道的部份隐藏在条款中,没有当面告知。所以想要一份适合自己的保单,除了听业务员的介绍外,记得多花点时间完整了解保单哦,才不会在事后懊悔,浪费自己的时间与金钱。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