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票落选!加拿大中国移民候选人形象崩坏(图)

发表:2018-10-24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低票落选!加拿大中国移民候选人形象崩坏
选举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上周六,加拿大卑诗(BC)省举行城市选举,中国移民候选人郭红最后只得到2940票低票落选,票数不到当选的老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票数的10分之一。报道称,这次选举华裔候选人有60多人,50多人落选。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该次市选中,加拿大温州同乡会疑似提供20元交通费透过微信贿选,中国候选人在微信的贿选疑云可能已带黑其他华裔候选人,使得这次在大温地区竞选的60多名华裔候选人,只有10人当选,比例是历年来最低。

有政论专家认为,不少华裔候选人被看好却未当选,被认为是与中国移民候选人卷入贿选疑云、引起主流选民反感有关。此外,许多中国移民普遍并未加入加拿大国籍,并无投票权,但却热衷跑选举场子,壮大华裔声势,使得部分华裔候选人虽然空有声势但却无实际选民支票。

加拿大列治文英文报纸Richmond News不久前报道称,加拿大温州同乡会于10月6日,在一个有347人的微信组内发布讯息,要求成员在选举当天,投票给包括郭红在内的9名华人。

温州同乡会声称只要去投票,就可以“凭投票资料”领取20加币的交通费。根据报导,郭红本人后来也在一个有448人的微信群组,公开要求支持者“用车接载选民,当天早上还会请选民吃早餐,并接送他们来回”。

19日,列治文皇家骑警证实,目前已收到第三方人士对有关贿选候选人的举报,虽然暂时没有足够证据,但仍会继续调查。

有报导指出,郭红曾在中国国务院外国专家局担任法务,她在选举前的10月2日出席市长候选人论坛时,曾发言称“中国有充分言论新闻自由,并无打压人权的问题,中国被世人误解”。

当主持人提出刘晓波、艾未未和新疆再教育中心等问题时,郭红却辩称,她没有听过,无法回答。而她也没有说明,中国“这么自由、这么有人权”,她和当地的中国人为何要移民加拿大。

中國裔的郭紅參加了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列治文(Richmond)市長的選舉
中国裔的郭红参加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列治文(Richmond)市长的选举。(图片来源:列治文市府官网)

据悉,在加拿大和美国,选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加拿大《地方政府法》等多部律法中关于选举中的行为规定十分严格。

涉嫌贿选的行为:

鼓励选民为某一指定的候选人投票或不投票,赠送选民包括金钱、礼物、点心、娱乐、就业或任何其他福利,都可以算作是利诱贿选(买票)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是候选人违法,接受好处和利益的选民同样也是违法。

干扰选举:

候选人和候选人的团队不能在投票点100米内的范围内进行竞选活动,同时也禁止在这个范围内进行选民组织的活动。

散布虚假信息:

候选人在参与选举或者退出选举的时候,不可作出虚假的声明和称述。更不能提供虚假信息。

对于这次涉嫌在微信群组发布的违规拉票行为,列治文政府发言人回应称,事件正在调查中,目前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