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蓬佩奥这样做 传引北京其他官员不满(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27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毅
王毅(图片来源:Greg Bake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0月份访问北京,仅停留了几个小时,在与中国外长王毅会晤时,王全程黑脸。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北京一些官员对王毅冷待蓬佩奥不满。

蓬佩奥访华王毅全程黑脸 港媒:其他官员对王毅不满

香港《南华早报》10月25日报导,由于贸易以及南海问题引发的中美摩擦升温,当蓬佩奥10月份访问北京时,他受到了北京冰冷的待遇。

报导引述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说,蓬佩奥希望会晤习近平,但被拒绝。之后他会晤了王毅,会晤持续不到一个小时,王毅几乎在整个会晤期间都在批评川普政府。

消息人士还说,会晤之后,王毅和他的团队甚至没有带蓬佩奥吃顿饭,这非常失礼。而且,中国一些国防官员和其他官员都不认可王毅处理蓬佩奥访华的方式。

蓬佩奥10月8日在结束了对韩朝日三国的访问后,抵达北京,他先后与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晤。

大陆媒体说蓬佩奥在华只停留了3个小时,美国传媒说逗留了5小时,但无论是3小时还是5小时,都是美国国务卿访华逗留时间的最短纪录。

中国外交官被批是“红卫兵” 传王毅靠关系上位让同僚不服气

在无神论的中共统治下,中国大陆人士如不注意,难免被党文化毒害,使国情礼崩乐坏,即使代表国家形象的外交官员同样粗鲁失礼,在国际上留下不少笑柄。

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曾批评中国外交官员形同“红卫兵”,目的是向党表忠。

吴强:“外交官员是所有政府部门当中,应该说是最具有马列主义色彩,意识形态最保守的一个部门。在工作纪律方面也是严格的按照党的纪律来行事,从思想到行动上面都是非常的忠诚,非常的保守,非常的僵硬,宁左勿右。”

曾任中国驻美大使、外交部长的李肇星,也因言语粗鲁,给国际社会留下的印象并不好,美国媒体称他为“红卫兵大使”。

2016年6月1日,现任外交部长王毅曾在加拿大一个记者会上,对一名提及中国人权问题的加拿大女记者失态发飙,指责该记者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傲慢,甚至称这名记者对中国的人权问题“没有发言权”。

王毅的失态表现令特别关注人权问题的西方主流媒体大跌眼镜。其极度无礼表现也让人对中国形象表示失望。

日本ZAKZAK网站随后发表文章称,王毅除了这次因人权问题对加拿大提问记者“发起暴怒”外,他对同年4月中旬访问中国的日本外长岸田文雄的态度也“恶劣”。作为中国的外交前沿人员,王实在是“八方树敌”。

香港《前哨》2018年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中国外交部内人事关系复杂,领导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进行山头活动。

其中王毅就是北二外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帮主。王毅曾被举报其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博士是假的,所谓在职学习、远程攻读,没有经过系统全面、认真的学习,只是有利用职权(外交学院属于外交部下属单位)巧取豪夺。

公开资料显示,王毅是北京人,生于1953年10月8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毕业,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博士。现任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曾任中国驻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及中央台办)主任等职。

港媒前述文章揭露王毅的上位内幕,据指,王是半个红二代,岳父钱嘉东是职业外交官,曾担任周恩来的外事秘书。后出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钱在外交系统的同僚、部属广布,他们大都关照、提携王毅。

2001年,王毅升任主管亚洲事务的副部长,成为当时外交部最年轻的副部长,但其他派系认为王是靠父辈庇荫,对他获提升很不服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