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字神验事例 有奇异的灵验(图)

发表:2018-10-28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测子拆字能预测未来事。
测子拆字能预测未来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测字神验事例

“亥”字以“二”为字首,以“六”为字身,这是拆字法的初始。汉代的图谶,大多是点点画画。到了宋代谢石等人,才专门用此卜筮之术。但往往有奇异灵验

乾隆十九年(纪元1754年),我(纪晓岚)参加殿试后,还没有张榜,在董文恪先生家里,偶然遇到一位浙江人,能测字

我写一“墨”字,求测考试结果。那人说:“状元不会属于您了。‘里’字拆开是‘二甲’,下边是四点,您是二甲第四名吧?不过,您一定会进入翰林院。四点是‘庶’字脚,‘士’字是‘吉’字头,您要做庶吉士了。”后来,果真是这样。

乾隆三十三年(纪元1768年)秋季,我因泄漏消息,而获罪,案情很严重,每天都有一军官看守我。其中一个姓董的军官,也能拆字算卦。我写一个“董”字,请他测。他说:“您将被发配远方了。这‘董’字是千万里的意思呀。”我又写“名”字。他说:“下边是‘口’字,上边是‘外’字偏旁,这次发配是在口外。‘夕’字又是太阳偏西的意思,难道是西域?”我问将来能回来否?他说:‘名’字与‘君’字相像,也像‘召’字,上级必然会让您回来的。”我问:在何时?他说:‘口’字是‘四’字的外围,而中间缺少两笔。大概不到四年就会回还吧。今年是乾隆三十三年,四年后为三十六年,‘夕’字是‘卯’字的偏旁,也相合。”果然,我从军乌鲁木齐,在辛卯年六月还京。

大概精神有所动,鬼神便相通;气机萌发,形象便有预兆。这与分蓍草、烧龟甲,以定凶吉,是一样的道理。看起来神秘,而并不神秘,是合乎“以理相喻”的。

二、或聪明或糊涂,都非偶然

南皮县令居铉,在州县做幕僚二十年,为人起草文书、包揽诉讼,年年都有许多进项,积下了很多钱财,于是按旧例,捐了个官。他自认为是驾轻就熟,等到一上任,却昏昏然像个木鸡。当诉讼双方争辩热烈时,他却面红语迟,说不出一句话。他见到上司后,更是进退无章,应对失序。一年多之后,就以“才力不及”的理由,被别人弹劾。

卸任之日,他梦见一个蓬头垢面的人,向他作揖道:“您已罢官,我从此与您再见了。”他霍然惊醒,觉得心境顿开。他因贫穷得回不了老家,便又操起旧业,于是又精明果决,判断如流了。

那广梦中所见的人,莫非是他前生的冤家吗?或者是韩昌黎三揖而送的穷鬼?

看来,一个人或聪明或糊涂,都非偶然。就是一时显得聪明;一时显得糊涂,也是神灵有意的安排。世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常人都是由神在管着。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