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造就钢琴家 从车祸脑伤到音乐老师(图)

发表:2018-10-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坤颖在台东基督教医院固定弹奏并与医护人员及就诊者分享
吴坤颖在台东基督教医院固定弹奏并与医护人员及就诊者分享(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30日讯】5年前的一场车祸,时年33岁的吴坤颖虽逃过死亡召唤,却严重脑伤,造成左手、脚功能障碍。可一架尘封的钢琴唤起其对音乐的热爱,他从一指神功开始,把弹琴当作复健,不间断地复健及弹琴,如今不仅在台东的各大医院当音乐志工,去年更是当起了音乐老师,他说最喜欢用钢琴曲目来温暖社会。

据《LTN》报导,5年前平安夜的一场车祸让吴坤颖昏迷1个多月、历经多次脑部开刀,幸好救回一命。不过他需要长期复健,他的母亲赖慧娟不离不弃地照顾。直到吴坤颖看到卫福部台东医院大厅一架钢琴,喜爱音乐的他下楼试弹,竟一试成为复健的动力。

吴坤颖是从左手一指功开始练起,透过琴音调剂心情,顺便也练习手指的张力,加上不间断地复健,他的双手逐渐灵活。如今卫福部台东医院、台东马偕医院、台东基督教医院、台东县药师公会都可见其弹琴的身影。一年前还进一步当起音乐老师,去中华晨光全人关怀协会课辅班教课,每天的行程几乎满档,学生年纪从小学二年级至65岁长辈都有。

吴坤颖10月29日上午应台东马偕医院之邀,在医院一楼的恩典广场演奏多首乐章,也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他认为“信心”是复健病友最需要的关键,而自己在车祸后经过5年的努力,不仅弹琴流利,还能撑拐杖行走100公尺,未来将以恢复正常行走为目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