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局首爆华为被禁的背后原因(图)

发表:2018-10-31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澳情局首爆华为被禁的背后原因(图片来源:PAU BARRENA/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8年10月31日讯】在前总理谭宝在任的最后一天,即新总理莫里森就任前夕,澳大利亚政府悄悄宣布了禁止华为和中兴为建设中的下一代5G网络提供部件的决定。

自8月份的“宫廷事件”以来,莫里森政府几乎没有解释过,为什么这些“高风险供应商”会对数十亿澳元的5G网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

澳大利亚最高情报部门前天透露,如果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未被禁止向澳大利亚供应设备,那么澳大利亚“整个”新建的5G移动通信网络可能会面临威胁。

周一,澳大利亚情报局(ASD)局长Mike Burgess在题为《走出阴影》的演讲中,解释了在禁止中国参与5G网络建设中澳情局所起的作用,并谈了他们的想法。他对堪培拉的国家安全人士说,这个决定“不是轻易做出的”,并且“得到了我们机构的技术建议支持。”

“今年我们曾努力去了解,如果5G网络中的任何环节存在高风险的供应商、设备和服务,我们是否有办法去保护5G网络。这个过程的最后,我的建议是从整个5G网络中排除掉高风险的供货商。” Burgess说。 

在建的5G网络将成为澳洲信息与民生的核心,涵盖范围从无人驾驶汽车到供电、供水,这其中的风险非同小可。“这不仅关乎保护信息机密的问题,也涉及到人们赖以为生的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这是至关重要。”

针对4G及以前的通信网络,澳情局可以通过锁定它们提供的“核心”元素来管理有风险的供应商。但对于5G系统,目前还很难定义“核心”和“边缘”的区别。

Burgess称澳大利亚的贸易开放“改变了我们对关键基础设施所依赖的基础”。他说:“我们需要对此类重大变化睁大眼睛,认清它们对澳大利亚重大利益所构成的潜在威胁。”

Burgess在演讲中没有提及北京,但他表示,亚洲高科技制造业的崛起可能会给澳大利亚的关键基础设施系统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他没有详细说明哪些关键基础设施会被带来“潜在威胁”,但是政府的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此前阻止了北京对澳洲电力资产的进一步投资。

Burgess认为,对所有关键基础设施内的技术组件的起源,澳大利亚可能都需要保持警惕,这些组件不仅限于通信和能源方面,还包括卫生设备、银行、交通系统、航空和食品运输及储存等诸多领域。“5G网络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其它的技术也需要我们思考,了解这些技术的供应链在哪里,是否会对我们构成风险。”

关于对嵌入其它关键基础设施“供应链”的技术进行更深入的审查,澳情局局长建议澳大利亚不要单独做出决定,而是与其它国家合作。

澳情局的大部分高科技监控技术都受到严密保护,但该局最近承担了更多的公共责任,为公司提供网络攻击风险的建议。为了更加开放和透明,澳情局甚至开设了自己的Twitter账户。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