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老师满腔热情支教 竟捡了2个儿子回来(图)

发表:2018-11-01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女老师满腔热情支教竟捡了2个儿子回来
年轻女老师满腔热情支教,竟捡了2个儿子回来。(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今天的故事和她有关,她叫Chelsea Haley,虽然才26岁,但已经拥有2个儿子,大儿子14岁,小儿子还不到4岁。


Chelsea Haley(来源:Facebook)

掰掰手指算一算,大家立马就会觉得不对劲儿。这年龄对不上啊……难不成,她12岁的时候就怀孕生娃了?

其实,这2个孩子并非Chelsea亲生,而是她的学生。这段师生变母子的神奇故事,还要从她毕业那年讲起。

2013年,23岁的Chelsea从乔治亚大学毕业。她不仅成绩优异,综合能力突出,还曾经担任过高校共和党人组织的主席,甚至还在国会山实习过一段时间。

也是在那里,她有机会参加关于教育现状、教育政策等的会议,心里慢慢萌生了要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想法。

毕业后,她加入一个名叫Teach for America(为美国而教)的非盈利性组织,这个组织以促进教育平等、提升低收入群体受教育质量为宗旨,所以,Chelsea从乔治亚州来到600英里外的路易斯安娜州,在巴吞鲁目的一座小学担任老师

跟学生们打交道的生活非常舒心,Chelsea觉得日子过得飞快,然而,她很快就遇到了教育生涯中的大麻烦。

4年级的学生Jerome Robinson,他不仅功课差,还喜欢调皮捣蛋恶作剧,老师们都拿他没办法,迫于无奈,一度还曾让他停学。所以踢来踢去,这个烫手山芋最后落到了Chelsea手里。

她信心满满,觉得自己一定能够把这个差生教育好,但现实很快就给了她当头一棒。“有时候,他的行为举止差到了极点,我很沮丧,觉得自己没办法教育好他,也不想再当老师了。”

尽管萌生退意,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下来,继续以爱和耐心感化Jerome。

通过家访等渠道,她慢慢得知了Jerome的家庭情况。Jerome的父亲很久以前就去世了,小妹不久前也因病离开人世。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兄弟两人都靠母亲一个人抚养,压力很大。

有时候,母亲要出去打工赚钱,他就抱着弟弟到爷爷奶奶家住一段时间。这也导致他生活极不规律,行为习惯都很差,学习成绩就更不用说了。

幸运的是,在Chelsea的耐心教导之下,Jerome虽然成绩依旧烂糟,但态度和习惯都在慢慢变好。与此同时,Chelsea在巴吞鲁目为期2年的教师生涯,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


Chelsea Haley和她认养的2个儿子Jerome和Jace。(来源:Facebook)

Jerome的情况刚有起色她就要离开,Chelsea觉得有点不放心。再加上校长也劝说她留下,所以Chelsea在期满之后,决心在这里多待1年,等Jerome稳定下来,她再抽身离开。

2015年10月的一天,Chelsea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上帝告诉我,我命中注定要做Jerome的母亲。”

醒来的Chelsea觉得莫名其妙,自己虽然挺喜欢Jerome,但怎么会做他的母亲呢?

但就在做了这个梦的第二天,正在考试的Jerome忽然从教室里跑出来,他找到Chelsea,怯生生地问道,“我可以跟着你生活吗?”

Chelsea愣住了,她想起昨晚那个“可笑”的梦。“你知道吗?我也有这个想法。”

第三天,Chelsea和Jerome的母亲见面,她告诉这位命途多舛的母亲,“我明年就要离开这里,回乔治亚州了。”

她抓住Chelsea的手,眼里满是恳求和希望,“请你把Jerome和他的弟弟一起带走吧。”

原本,Chelsea只想收养Jerome,但禁不住他们母子的恳求,最后连他1岁半的弟弟也一并收养了。

12月,Chelsea办理了收养手续,成为Jerome和他弟弟Jace的监护人。


Jerome和Jace(来源:Facebook)

回想往事,Chelsea依旧觉得,冥冥当中似乎自有天意,“按照相关规定,监护人必须比被监护人大12岁以上,刚好,我就比Jerome大了12岁零3个月。”

2016年,Chelsea带着两个儿子,回到乔治亚州。

为了让漂泊辗转已久的Jerome和Jace能够安心读书和生活,她把自己攒的养老金拿出来,作为首付,然后分期付款在玛丽埃塔买了一栋房子。

为了养家餬口,她又找了一份教师的工作。上班教育孩子,下班就教导自家的两个儿子。

“我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在24岁的时候就成为独自抚养2个孩子的单亲妈妈。”

不过,现在的她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并且乐在其中。

“Jerome这学期的成绩非常优秀,体育100分,艺术94分,商业92分,数学90分,语言80分,社会课101分。我想,将来他可以凭借奖学金上大学!”

大儿子非常优秀,小儿子Jace也超级暖心。


Chelsea Haley和和Jace。(图片来源:Facebook)

“有一天,Jace走进我的卧室,他爬到床上亲吻我的额头,然后对我说,‘妈妈,你是我最最好的女孩’(bestest girl),你们知道吗,当时我的心都要化了。”

媒体报导这个讯息后,网友们纷纷为Chelsea的行为点赞。

“她是一位伟大的女性,是一位英雄,上帝请保佑他们三个吧。”

“有些人就是这么了不起,我希望我也有她的勇气!”

“了不起的姑娘,真棒!”

老师当到这份上,真的是很伟大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