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极黑暗面 女性在夜里莫名哭泣(图)

发表:2018-11-02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日,人權觀察發布一份報告批指,朝鮮官員對於性暴力幾乎不會受到追究與譴責
1日,人权观察发布一份报告批指,朝鲜官员对于性暴力几乎不会受到追究与谴责。(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日讯】朝鲜与韩国、美国相继破冰,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似乎趋缓。但这个封闭国度,仍然隐藏许多黑暗面。1日,人权观察发布一份报告《“你会在夜里莫名哭泣”:朝鲜女性普遍遭性暴力侵袭》,朝鲜官员对于性暴力几乎不会受到追究与谴责,甚至还宣称该国不存在性别歧视及性暴力。

吴贞姬(Oh Jung Hee)是在2014年脱北的,她原本是朝鲜一名女摊商。她说,自己以前在朝鲜曾经遭到多次性侵,只要市场保安人员或警察有性需求,就会叫她或其他女性与他们到某些地方,简直将女性当成是性玩物,任凭他们摆布。由于这种事太过常见,这些男人根本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女人对此种事也就逐渐习以为常。可是有时候,突然会在夜里莫名地哭泣。

人权观察报告披露,违反意愿的性接触与性暴力,其实在朝鲜已被当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有朝鲜人士指称,只要被有权者看上的女性,她就别无其他选择,不论是性、金钱或其他好处,皆要顺从对方的要求。也多位女性受访者透露,这些加害者包括了党高阶干部、警察和秘密警察官员、检察官与军人、监狱与拘留场所的警卫及审问官等。因为朝鲜女性害怕遭社会污名化或报复,几乎完全无救济管道,所以很少有人举报遭性侵情事。

据人权观察称,从1990年代晚期起,有许多不必为政府服劳役的已婚女性,他们开始经商赚钱,但却因外出工作而必须面临性暴力的风险。人权观察执行董事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表示,朝鲜女性不应该为赚钱养活家人,就得面临遭政府官员或工作人员性侵的危险。当权者金正恩及其政府应该要承认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而采取紧急措施来保护女性安全。性暴力在朝鲜是一个公开、不受重视且普获容忍的秘密,如果朝鲜女性有机会伸张正义,但她们的声音也会遭金正恩的独裁堵死。

人权观察访谈了54位,她们都是在2011年金正恩掌权之后离开朝鲜的脱北者,及8名叛逃到国外的前朝鲜官员们,其中有8人曾经被拘留或监禁。她们说,自己曾经遭到办案人员、监所人员或狱警施加性暴力、言语暴力及侮辱待遇等。也有21名女商贩指称,她们曾于商旅途中,遭受警察或其他官员的性暴力或违反意愿的性邀约。

前商贩尹美和(Yoon Mi Hwa),她是在2014年脱北的。她说,2009年曾尝试逃往中国,但失败了,之后被羁押于清津集结所。在该所内每天晚上都有某一个女人被警卫带出牢房性侵。咔嗒、咔嗒是我听过最可怕的一种声音,因为它是我们牢房门被钥匙打开的声音。其中有一个警察最可怕,他以残暴出了名,每日只要有新的囚犯被关进来,他就会找理由,将某一个在押者毒打一顿,企图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必须服从他。

前农民朴英姬(Park Young Hee),是在2011年二度脱北成功的。她说,2010年春天,第一次企图逃亡之时,被中国遣返了,保卫省秘密警察把她交给咸镜北道茂山郡警察局监管,当时她被一位警察带至附近看守所审问,该位警察任意对她人身侵害。她向人权观察称,我的性命是掌握在他手里,他叫我做什么、说什么,我只有服从。我还能怎么样呢?因为我们在朝鲜无论做什么,皆可以被扣上罪名的,都要看调查者如何认知或看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