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雇华人解雇白人员工 华人老板被重罚(图)

发表:2018-11-03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
华人老板为雇中国人,开除7名白人员工,被告种族歧视。(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3日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日前发生一起带种族歧视的劳工纠纷案。但被歧视的竟是白人员工!只因华人老板想雇用华人,而将7名白人员工解雇,华人老板被加国法庭判处赔偿员工总计17万多加币(约90万人民币)。

据外媒报导,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南部一间名为“云杉山丘渡假村”(Spruce Hill Resort and Spa)的华裔陈老板(Kin Wa Chan),于2016年8月开除了店内7名白人员工,换上了华人工人。只因陈老板认为可以支付给华人较少的工资,所以强行开除了白人员工,7名员工于2016年8月被迫离职。

据BBC报导,华裔陈老板多次表示,希望雇用华人员工来减少劳动力成本,前白人员工法斯作证表示,曾听见陈老板说,雇用华人员工不用付加班费,也没有支薪假期,法斯说,自己在两年前遭到解雇后,陈老板立即就聘用了一个完全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中国留学生。

被无端解雇的7名白人把华人陈老板告上法庭,声称因被歧视而遭解雇,要求华人老板赔偿

加拿大人权法庭法官戴安娜(Diana Juricevic)在审理这个案件中,裁定这是一起种族歧视,陈老板被判要赔偿7名白人员工17多万加币(约90万人民币)。

不理人权法庭传票 华人老板被重罚

加拿大多伦多市中心一家华人经营的餐馆被一名黑人男子告上人权法庭。但这间华人餐馆对人权法庭的传票居然不予理睬,在法院开庭聆讯时,餐馆方面也没派人出席。最后法官判餐馆败诉,被重罚赔偿控诉人1万加元。

事件发生于2013年5月3日清晨,这天正是在约克大学上学的黑人男子维克汉(Emile Wickham)的生日,他与其他3名黑人朋友来到多伦多伊顿中心附近一家中餐馆聚餐庆祝生日。当他们在点完餐后,在没上菜的情况下,餐馆服务员要求他们先付上餐费,并表示这是该餐馆的规定。

维克汉先付了钱后便询问餐馆内的几桌食客,问他们是不是先付款后上菜,他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而当时大约有十几名食客在餐馆内用餐,只有维克汉和朋友是黑人。维克汉认为这是餐馆歧视黑人的行为。事隔1年后,他向安省人权法庭控诉这家中餐馆。

安省人权法庭接到控诉后,曾先后两次向涉事餐馆发出信件要求解释,但涉事餐馆对人权法庭的信件不予理睬,直至仲裁法庭准备单方面审理事件时,餐馆这方才通过律师递上了书面解释。

据餐馆的书面材料称,因为之前有部分食客用餐后不付款便偷偷溜走,因此餐馆于多年前便订下政策,要求第一次来就餐的食客们须在上菜前先付费,绝无歧视维克汉的意图。而且由于维克汉事隔1年才向人权法庭投诉,以致餐馆方面无法调查当时所发生的一切,所以也没对法庭的信件做出解释。

维克汉在最初的控诉中,要求赔偿5千加元,但餐馆屡次拖延,于是维克汉修改赔偿条款,要求赔偿1万加元。到2017年10月底,仲裁法庭最后在餐馆缺席聆讯下审理此案,判维克汉胜诉,餐馆赔偿1万加元,同时要求该餐馆内要贴出人权法规的告示牌。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