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都是假结婚 大多数遭遣返 有人却被留了下来(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11-06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样都是假结婚大多数遭遣返有人却被留了下来
假结婚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人在加拿大假结婚获得绿卡的案例屡见不鲜,很多人被发现后都遭到遣返,但是来自中国的黄女士最终却留了下来。

据《温尼伯华人传媒》报道,2004年,黄女士因和一位加拿大人假结婚,获得了加拿大的移民身份,2008年后,她接连生下了3个女儿,于是开始专心做全职太太,这3个女儿都是和当年假结婚的丈夫所生,这些年中两人逐渐有了感情,还共同开设了银行户口,她和丈夫及其家人一直住在一起。

但是,假结婚的事最终还是败露了,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对她发出遣返令。黄女士向联邦移民及难民局提出上诉,在法庭上她痛哭流涕,为当年以假结婚取得移民身份后悔不已,并向加拿大政府道歉。

法官考量了3个孩子的利益,认为孩子们不论是跟随母亲还是父亲对于她们的成长都不利,如果是和母亲一同回到中国,适应学习环境是一大挑战。

目前,三个孩子的生活都由黄女士在照料,平时接送她们上学,黄女士为了辅导孩子功课还苦练英语,如果她真的离开加拿大了,孩子和家人都会陷入困境。

在权衡各方利益后,法官认为黄女士14年前假结婚真移民,的确是犯下了错误,但因她提出的人道理由充分,故裁定接纳上诉,并且基于人道主义同情,最终保留了她的永久居留权。

不少中国人为了获得加拿大的居留权,铤而走险假结婚,可一旦被发现,当事人就可能面临被遣返回中国的命运。

先假结婚、再真结婚案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法院的文件显示,中国男子邱先生在2005年来加拿大留学,当时他大概19岁。经英文班同学介绍,他在2006年认识了加拿大女子伊丽莎白,邱花46,000加元请人安排他与伊丽莎白结婚,然后在境内提交了配偶移民申请。

邱先生在2008年8月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不到两年后离婚。他承认与当地人结婚后办身份,是他来加拿大的主要目的。

伊丽莎白与邱先生保持婚姻关系期间,与另一男子保持着真正的关系,直到2013年分手。

邱先生则与在中国的一名女子保持关系,并分别于2008年2月及2009年9月生下2个女儿。他们分手后,邱先生在2013年提出申请,获得了这2个女孩的监护权。这2个孩子留在中国,由爷爷奶奶照顾。

2014年开始,邱先生在加拿大与单亲妈妈王女士谈恋爱,两人在2015年5月结婚。邱先生负责抚养王女士5岁的儿子。后来王女士怀上了邱先生的孩子。

加拿大海关从2013年开始调查邱与伊丽莎白的婚姻关系。邱向海关提交文件,声称他与伊丽莎白真心相爱。他的房东给海关写信,声称邱与伊丽莎白曾住在一起。海关后来调查后发现房东歪曲事实。海关在2014年2月发现邱先生办假结婚,打算把他驱逐出境。同年6月,邱先生承认他自己假结婚,但不想离开加拿大。

邱先生上诉时表示,他希望获得政府部门的同情与人道主义援助。如他被遣返回中国,他的继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将受到严重影响。他要等7年才可能与家人重新团聚。原因是移民部门禁止他在5年内入境,再加上他需要申请“返回加拿大的授权”(Authorization to Return to Canada)的时间。他妻子还要递交申请,担保他移民。

上诉庭驳回了邱先生的上诉,原因是他的悔意不够真诚。他明知道不应该假结婚,多年来一直没主动向政府部门认错。等海关发现他假结婚后,他才承认错误。

第一次上诉被拒后,30岁的邱先生决定第二次上诉。今年2月,联邦法院驳回了他的上诉。原因是邱先生不值得同情,他和王女士结婚前,两人就知道他很可能被加拿大驱逐出境。他面临被遣返。如果他不再上诉,也不申请遣返前的风险评估,就要马上离境。

中国是加拿大被遣返者的第二大来源国

据加拿大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是被遣返者的第二大来源国。有10多年经验的多伦多移民顾问表示,中国人被遣返主要分四种情况:留学生在加拿大打黑工;难民申请被拒者;被发现存有儿童色情照片;造假(如假结婚)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