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尴尬一幕 肯尼亚总统进博会这么说(图)

发表:2018-11-0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5日,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演說。
11月5日,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演说。(图片来源:新华社)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之下,北京似乎在国际上陷入孤立的处境。5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但这次并没有迎来西方主流国家领导人,甚至连接受中国多年援助的肯尼亚,也上门来声讨中肯之间的不公双边贸易。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在中美贸易战中,北京正在寻找盟友,可是这并不容易。北京这几个月以来,都在努力邀请他国的领导人能够出席上海进博会。不过,11月5日一早的开幕式,仅有10多个国家的总统或总理出席而已,而这些出席的领导人,大多是来自于积欠中方很多钱的国家。

北京的主要贸易伙伴,其中包括英国、德国、韩国及日本等国的领导人,皆缺席了这次的进博会

另外,出席博览会的10几个领导人之中,有一些人还发出不和谐的声音。

5日早上,肯尼亚总统(Uhuru Kenyatta)在演讲中指称,在过去10年内,中肯贸易翻了8翻,可是贸易却严重地向中方有利的一面倾斜了。

其实,肯尼亚也是北京“无偿贷款”喂养多年的非洲国家。但由于中方在非洲的“殖民”政策,越来越引发当地人民的不满,甚至连肯尼亚政府也对北京越来越不客气了。

9月5日,当北京召开中非论坛,并宣布继续对非洲“大撒币”之时,肯尼亚当地报纸The Standard却于头版上刊出一幅漫画,将中国画成是一头给非洲领导人们喂奶的母猪。在同一天,肯尼亚警方突然持枪对中国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的非洲总部进行搜查,且扣留了多名记者。有评论称,有一些非洲国家对中方的态度,可说是左手拿钱右手打脸。

此外,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他以手电筒只照别人来讽刺美国;也发表了中国经济“大海论”,这与先前的“自力更生”发言一脉相承,被指称其暗示着,在贸易战中,将会顽抗到底的立场。

但与此同时,习近平亦宣布将会一如以往,继续推动开放市场。宣布在未来15年内将会进口40万亿商品,而且更承诺也将加大开放、降低关税、保护外国企业合法权益及知识产权等。

有外媒援引商界人士的话称,中国宣布的进口额度,也仅稍高于此前的预期而已。另一方面北京却只字不提备受外界谴责的政府补贴政策。而其它的承诺,也仅停留于口头上,并无给出具体措施与时间表。所以,这并不意味着北京从此真正的“开放”了。

多年来,有鉴于北京不遵守国际规则,拒绝不履行加入世贸组织义务,使得国际社会对其空头承诺,越来越失去信任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