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相信北京 王岐山新加坡演讲出糗一幕(图)

发表:2018-11-0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6日,王岐山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美创新经济论坛
11月6日,王岐山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美创新经济论坛。(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在中美贸易战之下,使北京经济陷入危急情势,中国再次宣称要“开放市场”,愿意与美国进行贸易磋商。可是,北京这几十年来的失信,导致国际社会非常难以再相信其空头承诺了。有美国学者披露,6日参加新加坡创新经济论坛的与会者,普遍不愿对王岐山所讲的话表达信任。

11月6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第一届创新经济论坛,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会中发表演讲,再一次承诺“坚持扩大开放”,并强调“中美互利共赢”,且表达愿意与美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进而推动一个双方皆能够接受的方案。

但据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项目主任甘思德(Scott Kennedy),他在推特(Twitter)上透露,当王岐山演讲之后,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创始人布雷默(Ian Bremmer)就曾经询问在场的与会人士,若认为王的讲话,展示了中国进一步自由化及做出妥协的意愿,请举手。

所得到的答案是,几乎没有人举手。

据《美国之音》的文章指出,中方在高喊“改革开放”几十年之后,这次再度保证要“开放市场”,并与世界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此种口号已经无法打动西方国家了。

实际上,在北京加入世贸组织之后的这十几年间,拒绝不履行开放中国市场的承诺,甚至还肆意盗窃外国技术产权,输出市场扭曲。面对北京的经济实力及层出不穷的流氓经贸手段,致使有多数国家与企业都敢怒而不敢言。

从今年以来,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美国,强势打响中美贸易战,很快就获得国际社会群起响应,并公开表达对中方的真实态度,这时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

其实,王岐山于新加坡的遭遇,其与目前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所面临的情形相似。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在中美贸易战中,北京正在寻找盟友,可是这并不容易。北京这几个月以来,都在努力邀请他国的领导人能够出席上海进博会。不过,11月5日一早的开幕式,仅有10多个国家的总统或总理出席而已,而这些出席的领导人,大多是来自于积欠中方很多钱的国家。甚至还有很多网友称之为“丐帮大会”。

北京的主要贸易伙伴,其中包括英国、德国、韩国及日本等国的领导人,皆缺席了这次的进博会。

欠了北京非常多钱的肯尼亚总统(Uhuru Kenyatta),他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直批中方贸易不公。他说,在过去10年以来,在中肯贸易中已经翻了8翻。可是,贸易严重地向中国有利的一面倾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