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韩国人的祖先是位印度公主?(图)

发表:2018-11-0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0月6日,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在印度访问。
2018年10月6日,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在印度访问。(图片来源:SANJAY KANOJIA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据BBC报道,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本周访问印度,到访了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古城阿约提亚。在传说中,这里是印度神祗罗摩的出生地,然而对于韩国人来说,这个地方还有着特别的意义——很多人相信,他们的祖先与这座城市血脉相连。

韩国的历史故事中,传说名为苏里拉特那(Suriratna)的印度公主(又名许黄玉,Heo Hwang-ok)曾和一个朝鲜半岛国王结婚,之后开创了金官伽倻王朝,相传他们育有十个儿子。

高丽时代的流行史书《三国遗事》当中记述的寓言和史话提到,许黄玉是阿逾陀国的公主,且两人据说都活到超过150岁。

一个名叫金秉默的人类学家似乎已经确认一个被广泛认可的说法,阿逾陀其实就是阿约提亚,因为两个名字的发音非常类似。

但没有清楚的证据显示,许黄玉这个人真的存在过。

在朝鲜半岛,“金”是一个很普遍的姓氏。而韩国人口中有上千万的人姓金,是第一大姓氏。金海金氏,即祖籍金海的金氏氏族,是朝鲜族金姓的一个本贯,其始祖是金官伽倻的金首露王。

传统上高丽的孩子随父姓,据说王后当时因为她的孩子们不能随她姓而感到伤心。于是,金首露王就允许其中两个子随母姓许,这个姓一直沿用至今。在韩国金许两姓曾经不许通婚,因为他们认为祖上是父母兄弟一家。

历史学家称,金首露王夫妇的后人超过600万,大约占韩国人口的10%。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和金大中,以及前总理金钟泌均声称自己是伽倻王朝的后人。

也有猜测指,公主其实是来自泰国的,因为阿逾陀国可能其实是泰国的阿瑜陀耶王国。

2000年,印度阿约提亚和韩国金海签署协议,发展彼此为姐妹城市。

2001年,包括朝鲜驻印度大使在内的政府代表,和超过100多历史学家,一起在阿约提亚为一座许黄玉的纪念像揭幕。

每年,一些声称自己是王后后人的民众会来到阿约提亚,在公主的祖国向祖先致敬。

2016年,韩国一个代表团向北方邦政府提出议案,请求扩建这座纪念像。

作为11月4日至7日访印之旅的一部分,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将会出席纪念像升级工程的仪式。

位于印度德里的韩国研究专家金度永教授说,在两国“外交和经济关系”有所发展之后,这段共同的历史开始在印度受到认可。

“无论它是历史还是传说,基于这个,(两国人民)精神上的距离就拉近了,一种共同的文化接点也建立起来了,”他指出,两国之间或许有一种“古老的联系”这一点是有意思的。

许黄玉王后的故事曾经是、将来也可以是韩国和印度“建立更良好关系的基础”。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