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中国囚犯?朝鲜人为了存活做致命工作(图)

发表:2018-11-09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棉瓦
石棉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ublic Domain pictures.net)

【看中国2018年11月8日讯】近年来朝鲜农作物收成非常不好,有一些农场人员不参加秋收活动,而专门搞起生意或从事副业,甚至为果腹而从事致癌石棉纸生产工作。

朝鲜今年粮食生产量,比往年大幅减少,每个人能获得的分配量,预计也仅有一个月的供应量而已,因此都认为需自行解决今年过冬的粮食。去年两江道土豆农场分配量足够吃6个月,但今年只有分配到一个月的土豆量。

6日,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分配良量不足,致使北部地方的一些农场,虽然在秋收季节,却仍以家庭为单位,而与中国交易伙伴合伙从事石棉纸制作工作。

所谓的石棉纸,是以油纸包着长30厘米,宽15厘米的方形板块,之后在上面涂匀白石棉而成。因为在清明节之时,中国沿海地区一般会以石棉纸制作成小船放海灯。

先前,制作石棉纸这个工作,是中国囚犯们的工作之一,后来发现石棉会危害人体健康,导致在中国已经没有人愿意做这种了。但中国与朝鲜的交易伙伴,却合伙搞起这种危害人体健康的石棉纸制作生意。

消息人士指称,由于农业收成相当不好,使得农民为了填饱肚子,而不顾健康想靠此种工作来赚钱,因此生产量大增了。更因为生产量的暴增,让中国交易伙伴还惊奇地问:“朝鲜哪来的那么多的囚犯?”

消息人士表示,因秋季是一个分配收成的季节,以前有一句俗话说“狗嘴上也粘着米饭”。若在过去,获得的供应粮,就能够安分地呆在家里,不用做什么。但现在就不同了,大都想办法找其他活儿来干。

据消息人士介绍,在石棉纸制作盛行的农场内,有很多农民为了去做生意或从事制作石棉纸,而不去上班。使得农场场长与干部们,不得不挨家挨户对他们提出警告称,再不来干活儿,就无法获得分配粮了,甚至还会被送入保安所。

因为石棉的纤维韧性较强且耐热,因此使用在很多商业领域上。例如:当成绝热隔音材料,而使用在建筑物、船舶及铁道车辆等方面;其他也用于密封衬垫材料、车辆的刹车片、离合器片等。

据维基百科载述:在1970年发现石棉纤维对人体健康有害,如果吸入石棉粉,除了会导致肺部纤维化,而形成肺尘病之外,还会诱发支气管肺癌、胸腹膜间皮瘤及其他恶性肿瘤等。另外,世界卫生组织(WHO)附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已宣布石棉为第一类致癌物质。自2015年起,全面禁止使用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