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5岁大法官摔断3根肋骨送医 现已出院(图)

发表:2018-11-10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85岁大法官摔断3根肋骨送医现已出院
85岁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高龄85岁的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不慎在办公室跌倒,摔断3根肋骨,周四(11月8日)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周五(11月9日)已出院

据中央社报导,周四(11月8日),美国最高法院发布声明说,85岁的大法官鲁思・拜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周三晚上(11月7日)在办公室不慎摔了一跤,她事后返回家中,但因一整夜都感觉不舒服,于周四上午前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就诊。

声明说:“检查显示,她左胸3根肋骨骨折,送医后进行观察和治疗。”

据NBC新闻(NBC News)报导,周五早上(11月9日),金斯伯格已经出院。

据悉,民主党籍的金斯柏格是在1993年由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克林顿任命为大法官,接替退休的怀特大法官(Byron R.White),成为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第一位犹太人女性大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一共有九位大法官,金斯柏格是现有的四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支持女权,拥护堕胎权以及同性恋者的权利。85岁的金斯柏格是目前最高法院中年龄最大的大法官,已经任职25年。

据悉,1999年,金斯伯格被确诊患有大肠癌,之后她经历了多次化疗和放射线疗法。

2009年2月5日,金斯伯格再次接受了胰腺癌相关的手术。她的肿瘤被发现在早期阶段。

2009年9月24日,金斯伯格因缺铁而头晕在华盛顿住院,次日出院。

2014年11月26日,她接受了心脏手术,在右冠状动脉中植入了支架。

报导称,金斯伯格近年来健康状况不佳,此次摔倒送医也引发关注。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实行终身制,如果有大法官离世或者自行退休,不能继续任职,按规定便由现任总统提名继任人。所以,外界高度关注各位大法官的健康状况,以及他们是否有退休意向。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自2017年初上任以来,已任命两位保守派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和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目前九位大法官中保守派已增至5人。美国各界都对此十分关注,因为大法官的人选,对未来美国社会恢复传统道德、价值观的导向举足轻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