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太丑出身难民家庭的她 凭何征服全球第三大富豪?(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11-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骂太丑出身难民家庭的她凭何征服全球第三大富豪?
普莉希拉・陈与扎克伯格(图片来源:Adam Berr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最近两天,扎克伯格妻子普莉希拉・陈接受采访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

据《世界华人周刊》报道,普莉希拉・陈在采访中坦言:“运气不该是成功的重要因素。在今天,我们应该打造一种机制,让每个人,哪怕没有运气的加持,也有机会施展自己的全部潜力。”

本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一段视频,没想到却招来一些网友的奚落:“她嫁给了扎克伯格就是运气啊”,“难以理解洋人的审美”。甚至有人质疑:这个全球第三大富豪,地球上最有钱的80后,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皮肤黝黑、身材发胖,样貌如此普通的姑娘?

对于这些质疑声,扎克伯格从不以为意,因为他始终认为:“普莉希拉・陈嫁给我,是我‘赚’了”。她从来没想过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反而是我,一直在受她的影响,一直在改变。

出身难民家庭 逆袭成哈佛学霸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出生于美国麻萨诸塞州布伦特里,在麻萨诸塞州昆西长大。她的双亲是乘着越南难民船来到美国的华裔难民。

因为小时候父母工作忙,还有妹妹要照顾,所以家里的家务活只能陈来干。一个才2岁半的小姑娘,就要每天踩着小板凳在水池前刷碗。

很显然,这样的家庭,并不能支撑陈走得太远。然而这个自信、坚强、乐观的姑娘却完全没有给自己的人生设限。13岁时,她就咨询老师如何才能考上哈佛,在得知哈佛是一所注重综合素质的学校后,她拼命补足自己的短板。

从师资环境和学习氛围都很差的“难民聚居地”突围,可想而知有多艰难。然而,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勤奋,陈还是挤进了哈佛。

不过,进入哈佛后还没顾得上缓口气,强烈的挫败感又扑面而来。“我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不属于这里,如果说聪明是我唯一的优势,但在哈佛,比我聪明的人太多了,他们说些我听不懂的话,我根本无法融入。”如今回想起哈佛那几年,陈仍然忍不住热泪盈眶:“真的太难了”。但再难她也没有真正地退缩,最终她成为了一名学霸,而且结识了当时的“学渣”——扎克・伯格。

“学渣”爱上学霸

当时扎克伯格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不安分学生,他的朋友们担心他很可能会被学校开除,于是为他举办了一个“欢送”派对。正是在派对期间,他和陈在Pforzheimer宿舍楼相遇,结果两人越聊越投机,第二天他就提出:“我们约会吧,因为我可能很快就被学校开除了。”

虽然陈觉得“这家伙不好好学习,估计以后什么也干不成。”但却非常享受和扎克伯格恋爱的过程。就这样,学渣和学霸的爱情在校园甜蜜上演。

不过很快,因为要做Facebook,扎克伯格从校园辍学创业。创业的过程自然是十分心酸,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陈都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扎克伯格,做他坚实的后盾。

到陈毕业之际,扎克伯格的Facebook已经相当成功,他对义无反顾支持自己的女友说:你来吧,我早就在团队中给你留好了位置。陈却断然拒绝道:对不起,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

你很优秀 我也不差

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是,陈跑到一所小学做起了自然课老师。期间,她遇到一个10岁的小姑娘被打掉两颗门牙,因羞愧而不愿上学,极度心疼的陈当即做出一个决定:“我要去学习更多技能,变得强大来保护他们。”

此后,陈一边学习一边工作,终于考上了美国顶级的加利福尼亚医学院博士。毕业后,她做起了儿科医生。

或许正是由于陈的自信、独立、上进,勇于自我实现,深深吸引了扎克伯格。他说:“我爱她的表情:强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满爱,有领导力而又能支持他人。我爱她的全部,我和她在一起,感觉很舒适、很自在、很放松。她除了情商高,智商也很高,如果说高攀,那只能是我高攀她。”

2012年两人结婚后,陈依旧低调朴素,不炫富,不怎么化妆,也不用奢侈品,穿简单的衣服,过自己的小日子,仿佛人云亦云的最富80后,只是浮云。

据扎克伯格在Facebook的一篇文章披露,陈是一名佛教徒。同时,她也是一位美国慈善家。截至2015年,她与丈夫已捐款给慈善机构约16亿美元。

2015年12月,她与扎克伯格宣布,捐出在Facebook持有的99%的股份(价值约450亿美元),成立一个旨在参与慈善及政治行动的慈善机构“陈和扎克伯格基金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