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本人都大为吃惊 高雄选情热度狂烧(组图)

发表:2018-11-11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德山大学经济学部的教授纸矢健治
日本德山大学经济学部的教授纸矢健治

【看中国2018年11月11日讯】高雄市长选战正热,日本德山大学经济学部的教授纸矢健治日前带学生来高雄观察选战,而选民的热情令师生大为惊讶!且媒体记者锲而不舍的敬业精神也令师生敬佩。

据《UDN》报导,纸矢健治11月4日至9日带着2名学生来台观察选举,这2名学生并非政治科班学生,分别学经济跟运动保健。他们4日自台北入境停留一天,隔天至9日一直待在高雄。

纸矢健治师生在高雄期间拜访过民进党高雄市议员林智鸿,并参观过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的竞选总部,并在高雄街头感受选举气氛,同时也参访民视、TVBS跟公视南部新闻中心办公室。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与现任总统府秘书长陈菊
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与现任总统府秘书长陈菊

纸矢健治师生在9日结束来台观察选举行程,2名学生先行返回日本,纸矢健治则在高铁左营站送走学生后,留下来陪高雄的妻小,12日也将返回日本。

因良缘与台湾结下不解之缘

纸矢健治年轻时被优美的日文汉字吸引,因此对中文产生兴趣,于是大学毕业后去中山大学攻读硕士。他利用课余在校兼课教日文,因而认识未来的牵手,双方恋情修成正果之后,两人步入红毯并育有一子。

纸矢健治因为这段良缘与台湾结下不解之缘,为了留在台湾照顾妻小,他先后在和春技术学院和高雄餐旅大学等校教日文。之前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高雄市长任内还延揽他担当市长室日文口译人员,在吴敦义接见日本来访的贵宾时翻译。

纸矢健治8年前带妻小返日任教,在每年寒暑假全家都到高雄的房子长住几天,再返回日本。因为工作关系,妻小较常回来住在高雄的房子,他是有空才回高雄。

学生海外见习学程——主题是选举

因纸矢健治每年都要来高雄,于是7年前向德山大学申请了学生海外见习学程,每次都带2至3名学生,每趟5至7天,经费是由学校补助。他每年带学生来台见习的主题都不尽相同,参访行程以高雄为主。而今年带学生来台适逢九合一选举热潮,于是将主题设在选举。

纸矢健治表示,身为台湾女婿且在台生活多年,对于台湾的选举并不陌生,但是这次随行的学生首度实地目睹台湾选举的热潮,惊奇连连。此行适逢高雄市长选举正热之际,师生们不论在高雄街头,或看媒体报导,都可感受到选举的热力。

纸矢健治在高雄待过19年,可谓是“老高雄”。他表示,今年高雄市长选举很特别,街头旗帜和看板虽多,但是网络传播的力量相当旺盛,甚至超过传统媒体。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纸矢健治还说,这次高雄市长选举有很多年轻人参与,并不像日本年轻人对政治有点冷感,只有3成多的投票率,可见台湾年轻人对政治的热情,这是很健康的,有助于台湾的民主发展。

纸矢健治认为,台湾的选举文化实在很有看头,民主自由度在世界上堪称数一数二。台湾之所以能走到这个地步,媒体贡献很大,加上选举期间各媒体对选举全面又深入报导,就算不出门也能掌握选情。他对台湾记者采访选举的干劲跟敬业精神大表敬佩。

日本选举与台湾选举的差异

日本选举没有那么热闹,民众的热情也不像台湾,候选人竞选广告只能张贴在公园的小角落,也较少人谈论选举话题;反观台湾好像全民运动,对照满街头的竞选海报,连街头巷尾民众的话题都不离开选举。

纸矢健治又说,台湾选票的设计也胜过日本。日本选民投票须亲笔签下所支持候选人的名字后再投入票匦中,这对不识字者或身心障碍者相当不公平;至于台湾选票有候选人的肖像及登记参选号码可以辨识,只要盖个章即可,很方便。

纸矢健治最后表示,带学生经历这趟选举之旅,他被高雄选举的热情感动,好想归化为中华民国籍,希望下次再回高雄不做旁观者,能投下神圣的一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