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五星级市集”:士东市场(视频)

发表:2018-11-14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台唯一五星级的市场究竟有什么特别?绝对打破你对传统市场的印象!
全台唯一五星级的市场究竟有什么特别?绝对打破你对传统市场的印象!

士东市场自民国81年成立,为地上二层楼及地下一楼停车场之建筑物。士东市场为经济部商业司选定之模范市场,这里有别于大众对传统市场的概念,地上看不到脏水,也闻不到鱼摊的腥味,可以吹着冷气,推着市场提供的手推车,宛如逛百货公司般幽雅的闲逛,士东市场是唯一一个荣享五星级市集之美誉的模范市场。

摊位设置的分类:

看得到从天花板垂下的日式布帘,还有竹编篮子或木盒作为陈列的容器,增添了满满的文青气息。
看的到从天花板垂下的日式布帘,还有竹编篮子或木盒作为陈列的容器,增添了满满的文青气息。

去年经过改造之后的士东市场更是让人耳目一新,除了提供消费者现代化、优良的购物环境,同时还保有传统市场特有的亲切服务。各个摊商各有特色,看的到从天花板垂下的日式布帘,还有竹编篮子或木盒作为陈列的容器,增添了满满的文青气息。

全台唯一“五星级市集”:士东市场
开店四十年的烧腊店也参与了改造,腊肠盛装在玫瑰金色的收纳篮中,看起来格外华丽。

开店四十年的烧腊店也参与了改造,腊肠盛装在玫瑰金色的收纳篮中,看起来格外华丽。古朴的大地色系门面,竹编盛装的蔬菜,看起来更显翠绿。亮黄色系的面店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其灵感来自于盛装面食的黄色塑胶盒子,整体感受既年轻有充满活力;每一家摊商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但相同的是依旧保持的浓厚的人情味。

改造之后的士东市场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改造之后的士东市场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一楼设127摊经营蔬菜、花卉、肉类、鲜鱼、什货、素食等;二楼设128摊,分成两区,一区经营百货、古董、珠宝,另一区则是美食区,可谓样样齐全,提供顾客一次购足的便利性,地下室备有停车场,方便购物停车。

每一家摊商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但相同的是依旧保持的浓厚的人情味。
每一家摊商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但相同的是依旧保持的浓厚的人情味。(以上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暖暖)

士东市场特色:

一、卖场环境优良地点极好

士东市场卖场环境和动线规划十分完善,摊位的灯光明亮、整齐清洁、服务态度亲切,均受到顾客好评。

二、环境清洁卫生

市场内外的环境干净清洁,业种的摊位划分明确固定,中央为湿货区只准贩售湿货,以保持地面的干燥与卫生。

三、摊位规划整齐,招牌统一

市场二楼的百货部摊位规划整齐,招牌统一,走道宽敞,商品陈列得井然有序,格调高雅;美食街则比一般小吃店更为干净卫生,没有一般人对传统市场饮食摊位脏乱拥挤的印象。

四、弧形地板

每排摊位之间的走道,皆为经过设计的弧形地面,使得原本汇流于走道的污水,可顺势流向两侧排水沟以保持地面的干燥。

五、不锈钢摊架

摊商采用精心设计的不锈钢摊架,能长期使用,且卫生又容易清理。此外鱼摊的摊架周缘也有排水设计。

六、垃圾处理

采垃圾分类,资源回收,集中处理,并有专人负责管理;干净清洁,整齐有序。

七、绿色节能

士东市场对绿色节能省电方面也是很用心,除了在屋顶装设60.2千瓦(KW〉太阳能板和雨水回收使用,营业场所内的公共灯具,包含出口及避难指示灯全部改用省电灯具或LED灯,为环保节能的工作尽一份心力,真正落实节约能源之目的。

士东市场营业时间 : 周二到周日【周一公休】
一楼 : 07:30~19:30 
二楼 : 07:30~21:00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