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法高官落马 传有副国级保护伞 涉芮成钢刘希泳案?(组图)

发表:2018-11-14 1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政法高官落马传有副国级保护伞涉芮成钢刘希泳案?
吉林副检察长吴长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被通报受查,官方未说明他具体涉及什么问题,但多家境外媒体报导显示,他与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离奇死亡案,以及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案有关。此外,外界盛传吴长智是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的外甥。

11月13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长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讯显示,吴长智,1962年10月出生,是吉林磐石人,曾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吉林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等职。

官方未说明他具体涉及什么问题,但多家境外媒体报道显示,他和曾经轰动一时的央视前主播芮成钢案,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离奇死亡案有关。

吉林政法高官落马传有副国级保护伞涉芮成钢刘希泳案?
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右)刑期曝光因行贿受贿判监六年不涉性丑闻叛国罪。(网络图片)

助芮成钢获轻判

2014年7月11日,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因涉行贿、受贿被检方带走。此后,针对芮成钢的传言纷纷流出,甚至指他与20多名官夫人有染,其中包括已被判刑的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

此外,中国社科院研究外国、反恐、军事问题专家王国乡曾发微博称,芮成钢被捕原因是充当外国间谍,向多个西方媒体泄露中共高层亲属的私人资料。

2017年2月6日曝光的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显示,芮成钢因行贿受贿获刑6年。

此前传出芮成钢的其他多项罪名均未提及。因此,外界盛传芮成钢的调查和审理一直受到某种“神秘力量”持续干扰。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有央视官员透露,北京当局发现有涉及芮成钢犯罪的证据材料神秘失踪,最后导致检方对芮成钢的指控和法院量刑都非常轻。

消息指,负责芮成钢案件调查的就是时任反贪局局长吴长智。由于吉林反贪局提供的芮成钢涉嫌犯罪的证据有瑕疵,检方无法用这些证据来指控芮成钢,使芮成钢案件定性和刑罚大缩水,最终芮仅被判囚6年。

有关芮成钢的真正涉案情况,以及判刑情况,未获官方证实。

吉林政法高官落马传有副国级保护伞涉芮成钢刘希泳案?
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右)羁押期间遭酷刑逼供惨死。(网络图片)

或涉刘希泳非正常死亡案

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去年3月在大陆离奇死亡,官方9月证实是遭刑讯逼供致死。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10月23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裁定负责审讯刘希泳案的吉林延边9名检察官以故意伤害罪获刑,其中审讯小组负责人被判13年,其他人分别被判监1至5年。报导形容,此为中国罕见有审讯人员因使用酷刑而被惩处。 

起诉书披露了包括刘希泳所遭受酷刑的一些骇人听闻的细节。指刘被剥夺睡眠及遭受酷刑80小时后不治身亡。在审问过程中,刘希泳先是被蒙住眼睛并绑在审讯椅上,他的双腿被高高抬起,为了加快让他认罪,许学哲等9名检察官,对他采取胶带缠口、钥匙捅脚心、通渠泵捅口鼻、双腿绑在前方椅背上的方法逼取口供。

2017年3月19日凌晨,审讯小组人员用力提刘希泳铐在身后的双手,使其头部向腿部折叠,造成刘希泳身体瘫软失去知觉,驻地医护人员未能救活刘希泳。 

《明镜邮报》消息称,刘案涉及大批中共政法系高官,包括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其死亡或涉有人想杀人灭口。刘希泳的后台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副总理李岚清,以及前中共最高检检察长贾春旺。

报道说,吴长智和吉林省公安厅长胡家福、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等均与周永康、令计划、刘云山、杜青林、贾春旺有某些关联。

据《苹果日报》披露,吴长智的舅舅是前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杜青林。

杜青林,1946年11月生,吉林磐石人,其仕途起步于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杜青林只有地方团委书记的资历,是江泽民提拔他为海南省委书记和农业部部长,与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回良玉是上下级关系。2006年12月任四川省委书记,2007年12月,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2008年3月起,兼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2012年11月起,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2013年起,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